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油焖大虾

2012/2/8 14:37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油焖大虾本是昔日著名的官府菜。官府菜起源于古时豪门大宅中由名厨所制作的美味佳肴,在规格上一般不得超过宫廷菜,但由于贵族官僚之家生活奢靡、原料丰厚,因而又与庶民菜有着极大的差别。当年的官府菜最是讲究个用料精细、制作奇巧以及菜名典雅。

前两天看到一位专业大厨在电视节目中,教授观众如何利用虾油来制作经典的油焖大虾,看完节目后我立马跑到厨房去亲自实践了一番10分钟焖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顶级宴客菜:油焖大虾……。结果成品真的是超乎想象的诱人,不仅色泽红艳油亮,口感也是十分的鲜香嫩滑,吃完大虾后再用鲜味盎然的浓稠汤汁配上一小碗白饭10分钟焖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顶级宴客菜:油焖大虾,真真是一顿顶级享受的饕餮大餐。而且最主要的是不仅好吃还很好制作哦,(*^__^*) 嘻嘻……小馋猫们还不快来试试这令人垂涎欲滴的绝妙滋味儿。

油焖大虾

原料:

、葱、姜、盐、白糖、料酒、醋。

做法:

1、将虾用清水冲洗干净;

2、用厨房剪依次减去虾枪,用牙签挑出沙囊;

3、剔除虾线,剪去虾须和虾腿;

4、往炒锅中倒入适量底油,放入葱姜末爆香;

5、将处理好的虾倒入锅中,一面煎至发红后翻面继续煎至发红;

6、期间用铲子依次按压虾头,以使虾油充分被挤出;

7、接着倒入少许料酒,盖锅盖焖上30秒;

8、打开锅盖后倒入食盐、白糖和几滴醋,翻炒一下;

9、用一个盘子盖在虾上,用中小火焖至3分钟即可出锅。

油焖大虾

油焖大虾

油焖大虾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n9k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