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柠汁银鳕鱼

2012/2/8 14:30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记得第一次吃银鳕鱼的时候,就觉得这鱼吃着痛快,好吃,没刺,比肉鲜,比肉嫩,老少皆宜。

这种鱼属冷水域之深海鱼类,产于北大西洋两侧。其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脂肪及多种维生素。这种鱼因酷似鳕鱼,所以在市场上常被称为“银鳕鱼”,价格比真正的鳕鱼便宜许多。由于其营养价值高,所以经常被用来制作美食,且价格实惠。广泛分布于世界的海域。食用起来肉质白细鲜嫩。不少国家把银鳕鱼作为主要食用鱼类。

柠汁银鳕鱼

原料:鳕鱼100克、小胡萝卜30克、青柠檬20克、盐3克、胡椒粉1克、白葡萄酒8克、黄油15克、百里香2克、鲜橙汁10克、干淀粉15克。

做法:

1、鳕鱼用胡椒粉、盐、白葡萄酒、百里香,鲜橙汁、柠檬汁腌渍入味;

2、芦笋去老片,小胡萝卜洗净;

3、锅中放清水、黄油、盐,将芦笋小胡萝卜煮熟捞出待用;

4、银鳕鱼两面拍干淀粉;

5、煎锅放少许油,放入黄油块,出香味后放入银鳕鱼煎至两面金黄捞出配煮好的芦笋、胡萝卜、以及新鲜的薄荷叶百里香装盘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q0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