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嫩花椒爆卤肠

2012/2/8 14:27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季到了,每次去市场买菜,都会看到很多新鲜的野菜和瓜果,水灵灵鲜嫩嫩,比晚上去超市选购的品种优质很多,所以最近我总会很早出门,去家附近的大农贸市场购物,虽然麻烦一点,但是很健康。

这几日看新闻,知道了市场里有一种瘦型猪肉,基本没有肥膘很健美,原来是用瘦肉精喂养出来,人吃多了会生病,吓得偶一身冷汗。所以现在选肉多了个心眼,还是要选有点肥膘的猪肉。世间万物都有自然的生长规律,如果强行破坏,肯定会有不良的效果,所以提醒同志们,选购猪肉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哦。 
 
       回家后,发现冰箱里还有点上次卤的肥肠,和今天买的鲜嫩嫩翠绿绿的嫩花椒正好是绝配,所以做了这道嫩花椒爆卤肠,真的很好吃哦。怎么把肥肠吃出春天味道呢,谜底是什么呢?

谜底就是下图中的嫩花椒,虽然颜色有点黑乎乎的,可是很香很香。麻麻的鲜香和卤肥肠结合,很霸道,呵呵!来个特写先,很脆很焦,吃不完的肥肠和花椒,可以用来做肥肠面,怎么吃都好吃。我一直都很喜欢吃肥肠,可是胆固醇高不能多吃,一个月吃一次吧。

嫩花椒爆卤肠

嫩花椒爆卤肠

原料: 肥肠500克、嫩花椒100克、干辣椒30克、干花椒5克、蒜20颗、大葱50克、姜10克、料酒一汤匙、生抽一大匙、糖1小匙、香叶3片、八角3颗、香油、醋、盐适量。

做法:

1、将肥肠清洗干净,切成块放盆中,加醋、盐反复搓洗,祛除肥肠内的油块;(如果要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