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煎豆腐炒韭菜

2012/2/8 14:17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煎豆腐炒韭菜

虽然从礼佛者的角度来说,韭菜不是素菜,不过我不是礼佛者也不是素食主义者,在我看来,韭菜就是青菜类,就是素菜。我最热爱韭菜的地方,就是韭菜猪肉饺子,一旦我渴望吃饺子,那就是韭菜味的,百吃不厌,其他什么味道都不能取代!饮食爱好是很奇怪的一种东西,喜欢就喜欢了,真的无解!

韭菜炒豆腐是我家经常做的,但是这次我把豆腐弄得有点大块了,主要是我想快点煎好,小小片的考验耐心和火力啊,还是大块来得稳当。而且大块的豆腐,吃起来厚厚的,里面嫩嫩的,也挺不错的是吧。

香煎豆腐炒韭菜

原料:

豆腐两块(我一次性煎多了一些用在别处了)、韭菜一把。

香煎豆腐炒韭菜

做法:

1、豆腐切片;

2、热锅、放油,用手拎起锅子晃一圈,这样油会分布到更多的地方,然后放入豆腐小火慢慢煎;

3、煎东西用平底锅当然更方便,但用普通铁锅也不难,在煎的过程中,时不时把锅前后左右地倾斜着煎就行了,煎好一面再翻面;

4、豆腐煎至两面金黄后铲起备用;用小半碗清水,加入生抽、糖、蚝油、味精或鸡粉调匀备用;

香煎豆腐炒韭菜

5、重新热锅放油,把切段的韭菜倒入翻炒;

6、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放入豆腐块,倒入刚才调好的汁,煮滚并翻炒均匀即可。

香煎豆腐炒韭菜

香煎豆腐炒韭菜

原文地址:http://yun11.blog.sohu.com/16174156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