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雪魔芋烧鸭子

2012/2/8 13:18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雪魔芋是四川峨嵋山的特产,是将魔芋深埋在峨嵋山的白雪之下冷冻,再自然解冻后干燥而成的,现在市场上买到的雪魔芋大部分都是工厂生产,冷库冷冻而成,而非白雪深埋,但是雪魔芋的名字却没变,雪魔芋听起来比冻魔芋优美有趣得多。

冻过的魔芋吃起来很象冻豆腐,或者说更像一块海绵,雪魔芋本身的味道已经不明显,全是饱含的汤汁,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冰释前嫌的魔芋不如水灵灵的鲜魔芋好吃,没有那种丰满轻灵的口感,但不得不说雪魔芋是另一种美食体验。

雪藏的魔芋、冻过的豆腐、风干的萝卜等等,这些食物都没有了当初的水灵新鲜,但其实却成就了另一种强韧的口感,或者说他们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些魔芋和豆腐了,虽是风雪雨露的物理变化,虽然说上脱胎换骨,但却在冷热风霜之间变化出一种新的食物。

大自然够神奇吧,人的脑子更神奇,每次遭遇那些奇妙的食物时,我都会惊叹人脑的聪明,都说那个把魔芋放入白雪中的人很有创意,其实,每一种新的食物产生往往都是巧合,关键是那些勇于尝试并细心品尝的人们,不然冰雪消融后的被冻变形的魔芋怎会成为一方的美食呢?

雪魔芋烧鸭子:

雪魔芋烧鸭子

材料:

嫩肥鸭半只(约500克)、雪魔芋6块(约100克)/姜片15克、蒜片10克、料酒2大匙(30ml)、郫县豆瓣(剁碎)2大匙(30ml)、酱油1大匙(15ml)、花椒3克、肉汤(或者骨汤,没有的话用开水也可以)盐适量、糖1茶匙(5克)、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