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油焦糖玛德琳

2013/11/3 09:25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玛德琳做起来非常简单,其实味道却相对有些单一。对于原味玛德琳,我觉得只有刚出炉时才好吃。而凉后就只剩下黄油味了。而这款奶油焦糖玛德琳,因为有了奶油焦糖酱丰富口感,又有蔓越莓来调节酸甜,口味非常好。很值得推荐!目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款玛德琳。

蔓越莓奶油焦糖玛德琳(西班牙Lekue迷你玛德琳模一只)

奶油焦糖玛德琳

原料:

蛋液40g、糖粉20g、焦糖酱30g(做法见后)、低粉50g、泡打粉1g、黄油30g、蔓越莓干15g。

做法:

1、蛋液加糖粉加焦糖酱搅拌均匀。筛入低粉和泡打粉。

2、拌匀后加入融化的黄油。

3、拌匀后加入切碎的蔓越莓干拌匀。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1小时。

4、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子里。烤箱预热150度,中层,13分钟。

奶油焦糖玛德琳

*奶油焦糖酱做法:

淡奶油250g,白砂糖250g,水150g,柠檬汁半个,放入小锅中,煮开后小火边搅拌边熬煮,一直到出焦糖色,而且浓稠即可。刚熬好的焦糖酱不会太稠,凉后就会变的更稠一些。自己在家做没有太多讲究,若是凉后过稠至无法流动的状态,可以加少许热水搅拌均匀煮开就行。若是很稠颜色却不够,可以加热水继续熬至想要的颜色。

奶油焦糖玛德琳

奶油焦糖玛德琳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81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