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辣白菜

2013/11/3 09:2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己做泡菜还是做腌咸菜、看来看去,问来问去,倘若自己动手的话,总是有所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心得。

正如一句话所说出的不尽相同各种际遇:真是各有各的缘法。

当然得出的味道就各有各的不同。或辣一点或甜一点再或咸一点。不像是做数学题,路径只有一条答案只有一个,不对就是不对。似乎有条条道路通罗马的意思。千差万别之中又曲径通幽。做菜的缘法亦玄妙的很。

我自己做了辣白菜,没有鱼露和虾酱。就想着用什么代替。可也实在不想放那种口味的调味料。干脆省略!又对糯米粉发起愁来。怎么样的糯米粉才能算是好的呢?
放糯米粉就为了粘稠和好好地发酵吧?于是,我就想着自己熬煮一锅黏黏糊糊的糯米糊糊怎么样?清香自然健康,没有任何添加剂,没有任何辅助的条件糯米糊糊,一定比任何糯米粉要好吧?

辣白菜

辣白菜

原料:

白菜1朵、苹果1个、1个、韭菜1小把、生姜、蒜、辣椒粉、盐、糖、糯米、清水。

准备工作:准备盛装的容器,洗净后,自然晾干,保持干净。

做法:

1、糯米汁的制作:糯米用温水浸泡后,上锅慢煮,待汤汁粘稠后,将上面一层汤汁舀出。再加上温水慢煮,再待汤汁粘稠雪白后,舀出。如此这样,一直把糯米粒熬煮化,这样煮出来的糯米汁自然清香要比糯米粉更好,更健康。

辣白菜

2、腌白菜汁的制作:将韭菜、苹果、梨洗净后切碎,蒜和生姜切碎。韭菜切成小节。将这些材料加上适量的盐和白砂糖,糖的量要大。拌进温热的糯米之中,最后拌入辣椒粉,搅拌均匀。

辣白菜

3、白菜的处理:

(1)、将新鲜的白菜去掉最外面的一层白菜叶。

(2)、将白菜分成1/2朵。再分成1/4朵。

(3)、烧一锅开水,锅开后关火,将白菜在开水中烫一下,要保证里外都要烫到然后迅速的捞出。

(4)、捞出后把水分捏干,放在一个容器中,撒上盐,从里到外抹均匀,使劲的搓揉几下。

(5)、将整朵白菜这样处理好后放在盘子里,静置半个小时左右。然后用水冲洗一 下,捏干后,备用。

辣白菜

4、将处理好的白菜浸在腌菜汁中,充分的沾满腌菜汁,然后一把一把的放进容器中。要放整齐。最上面,盖上一层白菜叶子。最后将腌菜汁倒进辣白菜盒中。

5、要用保鲜膜把密封盒包上两层,盖好盖子装进塑料袋放进冰箱冷藏。1天后就可以吃了。

辣白菜

煮好了糯米糊糊要趁热乎劲把所有切成碎的东西和韭菜节放进去,搅拌。

放上辣椒粉调好盐和白糖。腌菜的汁黏黏糊糊的最好。
辣椒粉的选择很重要,不能要太辣的,也不能用那种油骺过的。我选的这种辣椒粉里加了一些用朝天椒碾的,所以,味道有些辣,其中还夹着一点芝麻碎。一小包辣椒粉腌一棵白菜用去了1/3。

腌菜的容器和制作过程一定不能见油。一定要保持干净。放白菜的时候最好能把整个密封盒装满压瓷实。还要密封好包裹好才能放进冰箱。因为,辣白菜味道比较大,放进冰箱后会串味。

腌制1天后,就可以吃了。

开始味道还有些淡。第二天第三天味道慢慢的变得厚重了。所以,在调味的时候,放盐的度一定要掌握好。

辣白菜辣白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56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