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蜂蜜桂花紫薯冻

2013/11/3 09:21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薯(学名:Solanum、tuberdsm)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以上文字摘自网络)

蜂蜜桂花紫薯冻

原料:紫薯粉30克、200ml清水、4鱼胶粉、蜂蜜和桂花,桂花适量。

做法:

1、将紫薯粉和鱼胶粉倒入锅中冲去清水,搅拌至细腻无颗粒状态;

2、开小火开始煮,边煮边搅拌,直到面糊变得粘稠,开始冒小泡泡了,关火;

3、待面糊冷却后装入大碗中,入冰箱包厢仓保存;

4、24小时后取出切小块,淋上蜂蜜,撒上干桂花,即可开吃啦。

真正的秀色可餐-蜂蜜桂花紫薯冻

真正的秀色可餐-蜂蜜桂花紫薯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9j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