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蛤蜊大米粥

2012/2/8 18:11

授权原创博客:乌兰图雅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喜欢各种各样的海鲜,即使不吃肉也不能不吃海鲜!烹饪海鲜莫过于原汁原味!蛤蜊非常鲜美且价格便宜,是我们经常吃的海鲜之一。蛤蜊也分好多种,什么花蛤,纹蛤蜊,白蛤蜊等等,不管哪一种都是非常鲜美的!

蛤蜊用清水煮熟后就那么原汤原味的吃别提多鲜美了!吃不完的蛤蜊和原汤我就把它和大米一起煮粥,再加一点盐一点葱花和胡萝卜丝,一碗鲜美至极的大米粥就美美的享用吧!吃惯了白米粥不妨也换换口味,把白米粥煮成海鲜味的,真的非常鲜美!赶快试试吧!

原料:

蛤蜊肉、蛤蜊汤、大米

佐料:

盐、葱花、胡萝卜丝。

做法:

1、煮熟的蛤蜊肉洗净泥沙备用。

2、煮蛤蜊的原汤放置一段时间让泥沙沉到盆地。

3、大米洗干净浸泡一夜,然后慢慢倒入蛤蜊汤和清水。

  1份蛤蜊汤+2份清水,也可以自行调整比例 。

4、大火煮开改成小火慢慢煮。

5、待到米粒全部煮开花后,加一点盐,葱花,胡萝卜丝,略煮一会即可关火。

6、等大米粥变得温热就放入煮好的蛤蜊肉搅拌均匀即可。

注意:

蛤蜊肉一定要等大米粥温热才可以放入,放早了粥太热蛤蜊会收缩变老口感很硬无法食用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033-do-blog-id-22145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