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烧卖

2012/2/8 18:06

授权原创博客:kiss战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烧麦,又称烧卖、肖米、稍麦、稍梅、烧梅、鬼蓬头,是形容顶端蓬松束折如花的形状,是一种以烫面为皮裹馅上笼蒸熟的面食小吃。形如石榴,洁白晶莹,馅多皮薄,清香可口。在中国土生土长,历史相当悠久。在江苏、浙江、广东、广西一带,人们把它叫做烧卖,而在北京等地则将它称为烧麦。喷香可口,兼有小笼包与锅贴之优点,民间常作为宴席佳肴。

原料:

猪肉馅虾蓉胡萝卜冬菇、饺子皮。

调味:

蚝油1勺、食用油适量、香油1/2勺、生抽2勺、白糖1/2勺、葱姜水。

做法:

1、胡萝卜、冬菇泡发洗净切碎末备用。

2、锅置火上加少许油烧热倒入冬菇、胡萝卜末煸炒2-3分钟盛出备用。

3、将猪肉馅、虾蓉、冬菇、胡萝卜混合,调入生抽2勺、香油1/2勺、蚝油1勺、白糖1/2勺搅匀,加少许葱姜水制成烧麦馅料。

4、将饺子皮用擀面杖把皮四周擀薄,就成了烧卖皮。

5、包入馅料,用左手托着面皮,用右手将面皮向上方中心合拢。

6、合拢时用右手的食指与拇指在坯子的颈部捏一下,使其口部张开呈花状即可。

7、制成若干烧卖生坯,摆入蒸笼。

8、蒸锅水开后,放入蒸笼,保持大火蒸8分钟即成。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60836-do-blog-id-2004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