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葡萄干面糊面包

2012/2/8 18:05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5分钟就可以做好的面包,当然不是说5分钟就能把面粉变成面包,而是说不需费力费时的揉面过程,也无需等待如蝉翼的薄膜出现。而是只需要简简单单几分钟的操作,就可以完成面包制作的初级阶段,然后就可以等待发酵、入炉烘焙了。

在小德那里看到这样神奇的面包做法,当然要尝试一下。依据她的方子,把奶酪换成了甜味的葡萄干,用厨师机的K型搅拌头来打面糊,3分钟就好了。不得不说,这样的法子实在强大,超极简单省事,从来没做过面包的,也能做出好吃的面包来。强烈推荐!

原料:

中筋面粉250克、牛奶120克、黄油110克(室温软化)、葡萄干100克(泡软)、水60克、白糖50克、鸡蛋1个、酵母7克、盐1/2小勺。

工具:8寸蛋糕模。

做法:

1、将除葡萄干外的所有材料都倒入厨师机的搅拌桶内。

2、先用MIN打一分钟,使材料都混合。

3、然后倒入葡萄干,用高档(我用的3档)搅打2分钟,使面糊彻底均匀。

4、搅打好的面糊仍是湿湿的状态。

5、把模具内薄薄涂一层油,将面糊倒入,表面抹一抹平。

6、盖上盖子,室温发酵1小时,因现在天气已经较凉,我发酵了1个半小时。

7、发酵好的面糊并不会膨胀太多。

8、将模具放入烤箱190度烤35-40分钟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2dsi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