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烧麦

2012/2/8 18:00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星期天在家没事的时候,用了紫薯做了彩色烧麦,颜色非常漂亮,形状也很可爱。因为用了紫薯泥和的面,这次就没用烫面。如果蒸出来后当时吃是没问题,放一会再吃时感觉皮硬了点。

我做的时候,俺家两个小美女负责用手擀面皮,我负责包,哈哈,两个小美女用手擀的皮厚了点,如果再薄点就更完美了哈。不过,也没怎么影响它的美味哈,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对小美女热爱美食,热情帮厨还是得给予表扬的哈,哈哈。

紫薯烧麦

面团原料:紫薯牛奶面粉

馅料原料:糯米胡萝卜芹菜香菇猪肉馅、葱花和姜末、盐、白胡椒粉、白糖、料酒、鸡精。

馅料做法:

1、胡萝卜切丁,芹菜切丁,香菇提前浸泡,切丁,浸泡香菇的水留着;

2、猪肉馅用生抽和料酒腌10分钟;

3、锅内放油,放葱花和姜末煽出香味,然后放入猪肉馅煽炒;

4、加入胡萝卜丁、芹菜丁、香菇丁煸炒;

5、加入蒸熟的糯米饭(糯米提前浸泡4小时,然后放蒸锅里蒸,是放笼屉上干蒸哦);

6、倒入浸泡香菇的水,煸炒;

7、加入盐、白胡椒、白糖搅拌均匀,再加入鸡精即可。

紫薯面团及烧麦做法:

1、牛奶加熟紫薯,用料理机打成茸;

2、加入面粉和成较硬的面团,加盖保鲜膜醒30分钟;

3、再次揉一会面团,然后用擀面杖擀成薄片,如果面团多,可以分成两份;

4、抹面粉,用喝水的杯子扣出一个个圆形面皮;

5、再用擀面杖稍微擀一下面皮的周围,记得抹面粉,不然会粘一起的,用保鲜袋包起来,避免干裂;

6、取一个皮,将馅放在中间,用虎口将其收口,整形即可;

7、蒸锅烧开水,将烧卖放在锅内笼屉上,蒸10分钟即可。(感觉蒸熟后颜色更漂亮些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