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渍橙皮小排包

2012/2/8 17:5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气太热,又非常的忙。馋面包的时候,我经常做的就是这款一次发酵的快速面包。从开始准备到出炉也用不了多少时间。才出炉的口感也是非常松软的,只是后期的保湿性不如冰种或汤种来的更好。

我通常做一大盘,然后分袋冷冻。每次要吃时取出放入烤箱从新烤一会,和刚出炉时又差不多了。橙皮在我的面包中出现的几率非常之高,它在面包里也是各种提味,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少不了这样一款面包作为冰箱里的常备货。

糖渍橙皮小排包(25L烤盘一盘)

原料:

A:金像高粉350g、低粉100g、牛奶+2个鸡蛋共300g、淡奶油50g、糖80g、盐4g、酵母4g;

B:黄油50g、糖渍橙皮100g。

做法:

1.把材料A揉至具有扩展性,加入材料B中黄油继续揉至可以拉出大片透明薄膜;

2.加入糖渍橙皮揉两三分钟至均匀即可。然后饧10分钟(冬天可以饧30分钟),分成均匀的20块;

3.取一份,撮成长条状,然后擀开,卷起;

4.排入25L烤盘,至温暖湿润处发酵至两倍大,刷一层蛋液。烤箱预热180度,中层,25分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