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仁大面包

2012/2/8 17:57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己做面包时间长了,真不知道做什么样子的了,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在家还是按照原来的配方(草莓奶油面包),做了这款杏仁大面包,做法简单,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变化了一下装饰,表面撒了些杏仁片,就变成了杏仁大面包了。

杏仁大面包

原料:高粉200g、白砂糖20g、鸡蛋1个(留1/4刷面包表面)、牛奶120g、酵母2g、黄油20g、杏仁片适量。

做法:

1、原料中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揉匀至完全阶段,可拉出透明薄膜。盖保鲜膜至温暖处发酵至2.5倍大;

2、面团取出排气,分成四份,滚圆,盖保鲜膜饧发20分钟;

3、取一份,擀成牛舌状,从上至下卷起。稍微滚长一点。依次做好四个;

4、排入烤盘,放温暖湿润处发至2倍大。取出刷蛋液,撒杏仁片;

5、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20分钟。上色后盖锡纸。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511611013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