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蜜豆蛋糕卷

2012/2/8 17:57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昨晚烤了这个抹茶蛋糕卷,送给女儿的表婶,本来还想晚上好好招待人家的,但是今晚加班,也不知道她是否喜欢抹茶的口味,但愿她能喜欢我的这份小小心意。

其实这个蛋糕卷我昨天烤了两次,第一次换了配方,用的是4鸡蛋的配方,结果烤出来卖相非常差,卷起来都开裂了,而且比较干;于是晚上又换回了5个鸡蛋的配方,这个配方我是第三次做了,比较喜欢这个方子,卷起来绝对不会开裂,而且口感也很绵软,因为蜜豆很甜了,所以用了40克的糖量,感觉这个糖量正好。对了,刚发现这个蛋糕卷的中间有个“Y”,刚好是她姓的大写字母呢。

这次用的祈合938S带桶打蛋器,是我的奖品,相比我以前的祈合935打蛋器,这个确实要省事些,它在打蛋的时候,我就可以搅拌蛋黄糊了,相比以前,确实节省了时间和体力呢。

抹茶蜜豆蛋糕卷

原料:低粉90克、玉米粉10克、水100克、色拉油70克、鸡蛋5个、糖40克、蜜豆适量、抹茶粉10-20克。

做法:

1、材料:低粉90克,玉米粉10克,水100克,色拉油70克,鸡蛋5个,糖40克,蜜豆适量,抹茶粉10-20克(替换等量面粉);

2、蛋白加白醋打发到鱼眼泡状态加10克白糖;

3、打发到细腻纹路时再加10克白糖;

4、打发到出现纹路时再加10克白糖,直到打发到出现弯曲的小尖角即为湿性发泡状态;
5、蛋黄加10克白糖搅拌均匀;

6、再加牛奶和色拉油搅拌均匀;

7、筛入低粉和抹茶粉搅拌均匀;

8、将打发好的三分之一蛋白糊加入到抹茶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9、将拌好的抹茶糊加入到蛋白糊中;

10、翻拌均匀;

11、烤盘铺油纸,均匀的撒上蜜豆;

12、将蛋糕糊倒在烤盘上,用力震两下以震灭大气泡;

13、烤箱中层180度烘烤20分钟;

14、卷成蛋糕卷即可(有的人说用擀面杖来辅助卷蛋糕卷,我从来没用过,我都是直接用油纸包着卷的,反而让我用擀面杖我倒不会了,卷的方法和卷寿司一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