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法国著名甜点马卡龙

2012/2/8 17:52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这人特别容易受别人影响。比如,小燕子天天我在身边唱歌,如果唱忐忑,那我肯定得跟着唱。结果有一天,相期以茶也唱,听出来了,是两只小猫。我就奇了怪了。怎么现在流行唱小猫了?原来,相期以茶的闺女在幼儿园学的回来唱的。敢情这跟风不是我一个啊?

这几日,有一个美女一娇经常地,经常性地。在我眼前发一个叫做马卡龙的东东。直到昨天,她又发了马卡龙后,我想这个东东肯定好吃啊,不然也不会老做啊。小宇宙爆发,跟上。

现在看看,做得也不怎么样。第二次做了,还是纪念一下吧。

马卡龙

原料:杏仁粉60克、糖粉60克(混合后取100克)、蛋白一个40克、细砂糖20克。

份量:20个左右

特色:外皮酥脆

做法:

1、杏仁粉和糖粉用搅拌机搅拌1分钟,过筛后取100克。因为我觉得杏仁粉不是很好过筛,而糖粉很容易就能过筛。所以这个比例我取的是1:1。当然了,多出来的粉你做个小蛋糕好了。或者饼干什么的,不会浪费拉;

2、蛋白放入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加入细砂糖;

3、用打蛋器打发成蛋白倒扣不倒,打蛋头蛋白呈倒三角状,硬性发泡;

4、再加入一滴色素。这个颜色看各人喜欢。我还是比较淡的。其实我是想用粉红色的,结果被我拿错颜色了,汗一个;

5、再用打蛋器打至均匀;

6、倒入过筛后的杏仁糖粉;

7、搅拌均匀;

8、倒入裱花袋中,用圆口花嘴在硅胶垫上挤出一个一个的小圆形。一般直径在3厘米左右。先要风干20分钟,让马卡龙表皮干结。然后烤箱200度预热,中层,先烤3分钟,转140度再烤10分钟。取出来后,放凉后,用巧克力铲铲出来即可。

飞雪有话说:

1、制作马卡龙,一定要蛋白打至硬性发泡;

2、一定要硅胶垫,这个成功性比较大;

3、杏仁粉和糖粉一定要过筛,这是表面光滑的关键;

4、马卡龙以色彩著称。所以,一般制作的马卡龙的颜色都是彩色的。如果你想更健康一些,可以用可可粉,用绿茶粉,用抹茶粉等;

5、挤出来的马卡龙不能立即就烤,一定要表皮干结后,才能去烤。我以前曾经做过一次,那是夏天,用的电风扇。现在我用的烤箱放在28度,大概20分钟就可以干结了。但根据当时的情况天气温度湿度不一样,也有人会用到2个小时。不过,这你手摸一下表皮,不沾手了就可以烤了;

6、制作的马卡龙,挤好后,如果表面还有些不平整,可以用手沾少许水,将表面抹平。
7、烤的时候,最好在烤盘下面再加一个烤盘,如我最后一张图,我在烤盘的下面又放了一个烤盘。这是为了隔住下火;

8、高温200度,烤3分钟,让马卡龙出现裙边。再转小火至烤熟;

9、一般在三分钟内就会出现裙边。如果整个烤制过程,没有出现裙边,就算是失败;

10、烤好后的马卡龙,一定要放凉后,再取出来;

11,制作好的马卡龙外皮酥脆,里面要夹上巧克力甘那许,或者其他馅料,味道才完美。巧克力隔水融化后加入同等份量的奶油,夹在里面,味道也很棒。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6991920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