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油泼面

2012/2/8 17:52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了《三枪》后,什么都不想,我就特想做这碗油泼面。还好,大师级的作品总是让人有无法忘怀的地方。尤其是看到片中吃面的青花大海碗,感到特别的亲切。

我们是地道的北方人,在饮食方面万变不离其宗,就爱吃面。我还可以,我们家曾经是顿顿不能没有面,没吃面就等于是没吃饭,吃的再好吃的再饱,最后也要来碗面才算是吃完了饭。

油泼面

油泼面,在陕西叫得响当当的,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这个biang字写不来,还有个口诀,也是响当当的。某年某月某日,我们在西安吃过的这碗面,那面宽的有名堂叫“裤带面”,一碗面被油泼辣子装扮得喜气洋洋,还没吃,钻进鼻子里的香味儿就能让口水直流,周围的人吃面吸溜的山响,那声音在一个普通面馆里此起彼伏,热闹朝天,吃完后,我才明白,那一碗只用了一根面,吃的我们家祖籍在陕西的人士,大呼过瘾。此后一去西安,这碗面就是保留节目,这叫一个香呀,吃完,这叫一个饱呀。

可能只有陕西人把吃面叫“叠面”吧!这个叠字也不知写对了没有,反正,读音是一样的,意思就是美美地吃,香香地吃,狠狠地吃、大口大口地吃,使劲地吃,过瘾地吃,吃的饱饱的的意思。多实在呀!一个‘叠’字,意义非凡。

就不在废话了,开始叠面了!

油泼面

油泼面

原料:

面粉约250克、辣椒粉、蒜苗、葱、香菜、青椒、盐、鸡精、酱油、醋、花椒粉、香油、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和面,凉水加盐,一点点加入,边加边搅,成团后,使劲揉,其间醒两次,备用;

2、取一碗,放入盐、鸡精、酱油、醋、花椒粉、香油备用;

油泼面

3、将醒好的面饼擀薄,表面摸油以免粘连,擀薄后切成宽条。把宽条捏成麦穗状或者是直接擀薄,两手拽面的两头,一拉,再撑一撑,面条即成;

油泼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