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荠菜鲜肉汤圆

2012/2/8 17:52

坚果
坚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荠菜上市,卖的很多,小时候经常和老爸到周边农村去挖野菜,尤其是荠菜,因为好辨认的缘故吧?汤圆似乎甜馅的占多数,大学时我们班好多同学从来都没吃过肉馅的汤圆,其实很好吃啊,不会腻,柔软的糯米包着咸鲜的馅儿,咬一小口,吹一下,透透气,然后再啊呜啊呜消灭掉!

小贴士:

1、糯米粉用开水和面,这样和出的面团比较柔软,不易碎裂;

2、如果搓好的汤圆短时间内不下锅煮,要及时盖上湿布保湿,不然很容易干裂;

3、肉馅汤圆不易熟,因此我这次是添了三个半碗的凉水,三次煮沸后,才出锅的。如果包豆沙馅芝麻馅之类的,比较易熟,就不用煮这么久了。具体时间灵活掌握,汤圆煮久了就变的又软又扁,要注意哦。

原文地址:http://maimaidejianguo.blog.163.com/blog/static/12657774920112301015137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