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跟风做青团

2012/2/8 17:52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咱能不能不赶这趟热闹?早就捯饬来艾草粉,早就准备动手做,早就已经吃到肚子里,可我还是犹豫该不该把这篇博文发出来。哎,北方妞的我,多少年也不知道青团的滋味,今年终于下定决心跟风一把,由于本人平时上班,周末上车的情况,也不费力出去找艾子了,直接用的是艾草粉,省却了一定的麻烦,但正宗与否,俺不清楚,都是一样的东西,只是干燥了一下,想必差不到哪里去,再说对我这第一次吃的人来说,还讲究什么啊!

懒人版青团(不用煮艾草版)

原料:150克糯米粉、30克粘米粉、25克澄粉、砂糖15克、艾草粉10克、红豆沙适量。

做法:

1、糯米粉、粘米粉、澄粉三种粉类搅拌均匀;

2、用150克热水浸泡艾草粉,等水变温后,加入砂糖搅拌,然后分多次一点点加入糯米粉中,揉成柔软的面团,取70克每份面团,压扁,包入适量豆沙馅,团起;

3、蒸锅里水烧开,然后把团子放入笼屉里蒸熟即可。据说青团出锅是要抹一层香油的,不知道是不是是真的?

注意:

1、蒸青团的时候,最好能在屉子上铺一层屉布,不会被水塌湿;

2、艾草是有苦味的,极端怕苦者,可以加少量糖(如我)。

果然无论颜色还是味道都很映衬清明这个节气,一丝清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