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

2012/2/8 17:4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甜蜜情人节送给四类男人的甜品方案二: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送给商务男

昨天说到情人节专题,根据现今社会的特点大致把男人分成了四类:居家男、商务男、御宅男、活力男。按照不同的类型的男人选择制作了分别适合这四类男人的情人节甜品。昨天介绍了送适合给居家男的松露巧克力甜品。今天继续“甜蜜情人节四类男人的甜品方案”。今天讲述的是要送给商务男的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

商务男,给人感觉干练、整洁、大方,成熟,稳重,都是商务男士身上的特点。选择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也是因为派是很格调的甜品。造型非常大方有型。在高端商务聚会甜品派是首选。再夹上丰富多样的干果,如大杏仁、松子、腰果等,嵌在巧克力布朗尼中更加突出他的格调内涵。正如选料考究一般非常适合商务男。

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从口感上,表皮脆硬,内芯微微湿软,配上有质感的干果,无疑给甜品派做了品质格调的提升。表面交叉淋上的巧克力液,更如商务男,在错综复杂的职场,游刃有余深藏不露的做着四两拨千斤的游戏。

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

——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方子参考菜虫)

原料:(18cm圆形派盘一个和一个小号方派)

塔皮:无盐奶油50g、糖粉40g、盐1/8小匙、低粉100g、蛋25g(约半个)。

布朗尼馅料:巧克力45g、低粉50g、无盐奶油35g、蛋1个、砂糖30g、坚果仁适量(腰果、大杏仁、松仁等)。

巧克力甘那许:巧克力15g、动物性鲜奶油15g。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糖粉和盐打发。

2、分次加入蛋液,加入到打发的黄油中。

3、搅拌至顺滑。

4、筛入低粉,用刮刀轻轻拌匀。

5、面团比较湿软,可以撒些手粉揉成团。

6、用保鲜袋包住面团,压憋后放入冰箱冷藏松弛30分钟左右。

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

7、取出冷藏好的面团,擀成约3-4mm厚度的派皮。

8、把派皮放在派盘上,用手贴合好派皮。用擀面杖擀过派皮切断多余的派皮。

9、用叉子在派皮上扎上小孔,静止15分钟。

10、锡纸铺在派皮上,放上红豆或者派石压住派皮。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中,烘焙20分钟后立刻取下豆子。

11、把布朗尼馅倒入冷却后的派皮上,摆上干果,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烘焙20分钟,取出冷却。

12、巧克力融化+动物性鲜奶油混合装入裱花袋中,剪小口,交叉的挤在巧克力派上即可。

巧克力布朗尼坚果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