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菠萝包

2012/2/8 17:48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菠萝包-做面包有个“托”最好

菠萝包的面团是上一篇手揉收山作品的续篇,想做馒头的,可是那天没有在家吃饭的机会,只能做面包保存起来。按道理说经过长时间冷藏的面团口感会更好,遗憾的是没这样的感觉。

酥皮的做法也是来自自由哦。可惜做的时候缺乏经验,菠萝印开封第一次刻印,用力太大,烤好后花的形状破坏很多,不那么漂亮了。

这次的经验是做这种单个的面包最好能有个“托”,不知道是不是酥皮的重量,发的很好,但是面包高度不高所以不是很丰满。而上次的栗蓉卷因为放入蛋糕模具中烤,发的非常漂亮。很久前做的蜂蜜小面包,因为做了满满一盘,结果也是膨胀的非常不错。所以最好能用蛋糕模具或者是纸模托底,那样形状会好看很多。

我的面包机到手了,非常漂亮滴黄色。这次面包过后又长草是不是应当购入方模来做小面包了~~

菠萝包

原料:

金像面包粉200克、低筋面粉50克、即发干酵母2.5克、盐3克、细砂糖40克、蛋25克、牛奶135克、黄油25克。

菠萝皮:黄油45克、糖粉45克、盐少许、蛋33克、低粉95克。

做法:

一、制作酥皮。

准备好原料后揉成团,不用太用力,混合均匀就好。放置一会儿分成等份继续饧放。

菠萝包

二、整形

1、冰箱拿出的面团继续发酵后排气,滚圆松弛。

2、面团松弛后整形为圆形,酥皮用手压扁盖在面包上。

菠萝包

三、烤制

1、用菠萝印压出花纹。

2、继续第二次发酵。

3、发酵好后刷蛋液,烤箱中层,180度15分钟。

菠萝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