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糯芋头饼

2012/2/8 17:48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糯芋头饼-有假牙人士慎学

绝对不是危言耸听,骇人听闻哈。这饼,确实太糯了!!请朋友吃饭,某人点菜水准一般,又是自己喜欢那几样,客人不怎么捧场,一大蒸笼的大丰收都让打包回了家。其他的玉米土豆山药烤烤成了我的正餐,许多的芋头拿来折腾成了饼。

香糯芋头饼

原料:

芋头、糯米粉、面粉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一、做面团

这种糯米粉在成都到处有卖,自己买回去做成小汤圆吃比较多,也可以自己做馅儿包汤圆。这是用“吊浆”方法做出来的,糯米用水泡过夜然后和水打磨成粉,再用麻布沥水,就成这样了。这种方法做出来的粉比干的糯米粉当然要香许多。

为了饼成型容易,加入了一些面粉进去,揉成团就可以。

香糯芋头饼

二、做芋泥

芋头剥皮,加入糖拌成泥。

冷的芋头是硬的,所以剥皮后用微波加热一下比较好压成泥,如果喜欢口感更细腻你也可以用保鲜袋装好慢慢的压,也可以在芋泥中再加入一些油脂。我比较喜欢天然的味道,糖也只是加了很少一点。

香糯芋头饼

三、做饼

面团包入馅儿后压扁,用叉子等压成花纹,这一招是和爱厨房学的,确实很漂亮。放入锅中煎黄一面后再煎另一面。

不过我犯了一个错误,压一面花纹后想翻转过来再压另一面,结果早先有花纹的一面给弄糊了,所以一面就好了,实在想两面有纹路,可能得放入锅中来处理。

香糯芋头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