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全麦口袋面包

2012/2/8 17:24

小小为爱走天涯
小小为爱走天涯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全麦口袋面包(pitabread)

这个全麦口袋面包的方子来源于BakingwithJulia。这本书对喜欢烘焙的人来说真的是本很好的工具书,超实用的说。只可惜里面多数方子的量都比较大,面包的面粉原料很多都要用到五六杯,做出来要吃很久才能消灭掉。

全麦口袋面包

原料:

2又1/2杯全麦面粉、2又1/2杯到3又1/2杯未漂白的中筋面粉(unbleachedall-purposeflour)、1大勺盐、1大勺橄榄油、2又1/2杯温水、1茶勺干酵母、额外的干面粉撒案板和整形时用。

做法:

1、先用温水在一个大碗里面化开酵母,然后分两三次往里面加全麦面粉,每次大概一杯的样子,往一个方向搅大概一百下或者到面糊均匀为止,盖好,静置30分钟以上。时间越长最后成品的风味约好,也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发酵8个小时。

2、在面糊表面均匀撒上盐和橄榄油,仍然往同一方向搅匀为止。分两三次往里面加全麦面粉,用长柄勺子搅匀,每次加大概一杯的样子,直到勺子搅不动了,把面团倒到撒了干粉的案板上,揉面,一直到面团光滑而且富有弹性为止,大约8到10分钟。这个过程我用了面包机的面条/pasta功能,揉了14分钟,直到最后,一共往里面加了3又1/2杯中筋面粉,面团比平时做面包的面团要湿一些。

3、6杯的面粉,事实上已经超出了面包机的范围了,请慎重选用这一功能,我也是边做边加,到最后才知道要用这么多中筋面粉,可见面粉之间的差异不小。

4、揉好的面团再次盖好,在室温下进行二次发酵,书上说大概2到3个小时,现在天气比较热,我的面团放了1个小时就发酵到2倍大了。

5、把发酵好的面包略微的揉一揉,排掉大气泡,一分为二,一半按原样盖好,一半分成12个小剂子,书上是分了8个,这个看个人爱好吧,然后把小剂子滚圆成小面球,用保鲜膜盖好,以防表面干裂。

6、与此同时,烤箱预热到450F/约232°C,把烤架挪到最底下一层,书上说要铺上“quarrytiles”或者“bakingstones”,在与烤箱之间留出约1英寸的空间,让热气循环。这两个东西我都没有,用了铸铁锅和一个很厚重的烤比萨饼的大铸铁烤盘,效果也很好。实在是这些都没有的话,也可以用两个小一点的烤盘并排的放在烤架上,周围留出应留的空隙就行。

7、把小面球用手指压扁,轻轻的擀成小圆饼,书上说圆饼直径约为八九英寸,厚度不超过1/4英寸,事实证明薄点厚点关系不大,都可以鼓起来,当然,差别也不要太大啊!擀好的小圆饼就可以扔到烤箱里的烤盘上,烤3到5分钟。每一次差不多可以同时烤4到6个饼。我的饼稍微小一点,每一炉烤了4分钟。

8、在这短短的4分钟里,小面饼会很神奇的像吹气的气球一样鼓起来。鼓起来了,就是烤好啦!

9、口袋面包在烤好的当天味道和口感最好。等到第二三天的时候,可以先用烤箱把面包烤一烤再吃。或者,可以像我一样,把口袋面包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扔到toaster(烤面包片机)里面,选最小火力,等着弹起来就好了,省时间也省能源,就不必开动大烤箱了。

全麦口袋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