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冰极煎鲜杏

2012/2/8 17:21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夏天你尝过吗-冰极煎鲜杏

现在正是杏子成熟的季节,鲜杏味美甘甜,营养丰富。民间有“端午吃个杏,到老没有病”的谚语。话虽夸张,但说明杏子的食疗价值。

我做了这款冰极煎鲜杏 ,味道酸甜,冰爽可口,是很适合夏天吃的一款甜品。也可以放到冰箱冷冻室几分钟,等上面结一层冰霜再吃,冰冰爽爽的,味道妙不可言哦。

冰极煎鲜杏

原料:

杏子、白糖。

做法:

1、拿小刀去皮,切成小块。

2、均匀粘上生淀粉,别太多了,这步是为了防止杏子出水,那就没法炸了。

3、加热锅,放油。保持低油温,炸水果油温不能高哦。炸好捞出。

4、重新换一个锅,锅里放一点油,放白糖(冰糖更好),糖可以多些,最后冰出来好吃。

5、等糖变得很粘稠放入炸好的杏子,翻炒几下,确保杏子都沾上糖,时间不宜长哦。

6、取出来装盘,盖上保鲜膜子放入冰箱冷藏2-3小时,也可以放到冰箱冷冻室10多分钟,表面结一层冰霜味道也很好吃的哦。

冰极煎鲜杏

从网上搜的杏子的营养价值: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还含糖类、蛋白质、钙、磷、铁以及苹果酸、柠檬酸、挥发油。功能润肺定喘,生津止渴。适用于久咳虚喘,口渴津少。可提高免疫功能,抑制癌细胞繁殖。

冰极煎鲜杏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517575673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