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浆火锅配京都风绿茶面

2012/2/8 17:17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浆火锅配京都风绿茶面

在尝过日本京都名产汤豆腐及近年来逐步在中国普及的粥火锅后,豆浆火锅的灵感逐渐成形,于是备齐材料小试牛刀.第一次还是尝试了几乎不会失败的海鲜豆腐锅。即以豆腐海鲜高汤豆浆打底做汤料的锅底,再配上香菇等野生菌类与盐渍樱花(点击查看盐渍樱花做法),从而增添香氛。在这阴雨霏霏的早春,一锅热气腾腾的健康火锅佐以绿茶面,在饱食的同时,也为生活带来一番情趣呢!!

豆浆火锅配京都风绿茶面

豆浆火锅配京都风绿茶面

豆浆火锅底料:

豆浆、高汤按比例1:1准备、葱适量、虾皮1小匙、洋葱少许、盐2匙、糖1/2大匙、麻油2小匙、鸡精1小匙、冬菜少许、香菇两朵、盐渍樱花1朵。

配料随意(豆腐、虾鱿鱼等海鲜、绿茶面、鱼丸、蟹条、胡箩卜、西兰花等)。

做法:

1、洋葱少许用少许油爆香后加入高汤;

2、在1中加入豆浆,以中火煮沸后放入所有调料;

3、以火锅的方式烫食海鲜肉类蔬菜即可;

4、将绿茶面在沸水中煮熟,用漏网捞起后放入凉水中漂洗,再沥干水分;

5、在4中加入少许麻油,用筷子拌匀,使面条不沾粘成团后放入碗中,撒葱花,海苔,芥末,甜酱油做为调料,吃时将滚烫的豆浆火锅淋上即可。

豆浆火锅配京都风绿茶面

豆浆火锅配京都风绿茶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d5c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