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猪肉豇豆饺子

2012/2/8 16:06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饺子是北方人餐桌上的宠儿,有句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可见它地位的空前。据文献记载:远在公元五世纪,饺子已登上黄河流域居民的餐桌,当时饺子“形如偃月,天下通食”。不过,那时吃饺子是带汤盛在碗内食用,不像现在,是捞在盘中干食。我国北方有些地区称饺子为“扁食”。据考证,扁食之名最早出现在元代,元代宫廷食谱《饮膳正要》中就有“扁食”之记载。到了明清时代,又出现了“饺儿”“水点心”“煮饽饽”等饺子新称谓。这么多的名称,是饺子流传广泛的佐证,难怪现在北方人过年家家吃饺子呢。

关于三个秘笈,或者其实也算不上什么秘笈吧!这是西安大香港鲍翅餐厅的一位面点师傅告诉我的,(*^__^*) 嘻嘻……。大香港餐厅的早茶在西安是颇有名气的,面点师傅们的点心也是他们的一项绝活,大师傅只告诉了我三个非常简单的小诀窍,当然我知道,人家的看家本领,是不会轻易告诉我们的。

猪肉豇豆饺子

秘笈①:和面的时候在面里加一至两个蛋清,这样和的面更筋道耐煮;

秘笈②:和馅的时候放两勺花生酱,饺子馅更紧密,肉容易搅上劲,当然,也增加了香味;

秘笈③:煮饺子的时候添一勺盐,盐溶解后再放入饺子,这样做能增加面粉的韧性,饺子不会沾皮。

经过我尝试,这样包出来的饺子,真的和以前的有所不同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