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炸酱面

2012/2/8 15:49

授权原创博客:yaya小舍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我们娘家那疙瘩其实紧挨着辽宁,我姥姥家就在林区!每到五月份满山的落叶松林里尽是珍宝——松蘑!草地上是草蘑!雨后踩着软软的松叶采蘑菇,那是很惬意滴!可惜我和蘑菇没缘,老是找不到,都被表妹们抢到了!不过没关系,我能吃到就成!昨天看到夏天姐姐做蘑菇炖小鸡,我想到家里一箱去年爸爸妈妈带来的蘑菇还没吃呢!多好的东西呀,差点被我遗忘! 

东北那疙瘩除了蘑菇炖小鸡,蘑菇最好的吃法就是蘑菇酱了,拌上面条吃起来不是一般的舒服!我这蘑菇可是舅妈们亲自采摘并晾晒好的,吃起来亲情的味道那个浓呀!我好幸福……   

蘑菇酱的做法:大家没有松蘑,用其他菌类代替也很好!

炸酱面

原料:

松蘑,葱,黄豆酱,干辣椒,瘦肉丁

做法:

1、松蘑去蒂泡开洗净,最后一遍水就不要倒了!泡好捞出沥干水份切丁

2、锅内放油,炒肉丁至发白,加入葱,辣椒翻炒一分钟,加蘑菇翻炒均匀倒入黄豆酱小火翻炒2分钟

3、加入泡蘑菇的水,盖盖焖煮至汤汁浓稠,撒少许鸡精即可,不要放盐,黄豆酱很咸了!

炸酱面

面条一煮,拌上点黄瓜丝,吃吧!我今天中午吃了2小碗!

炸酱面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4617979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