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蒜香田七墩-降血糖菜

2012/2/8 18:57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母亲节愿给天下母亲做道滋补降血糖菜

心地单纯的它们快乐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必担心蔬菜价格的涨还是跌,不必担心工资高低,快乐和幸福都简单无比,有时候想想咱们这些人拼死拼活的这一辈子不过如此。人生有时候变得简单一点,快乐也就多一点。想给大家伙添个乐,周末了,虽说咱北京的天儿最近有点抽风,但该玩玩,该乐乐,大家过日子就图一高兴,周末都美着乐着!

母亲节愿给天下母亲做道滋补降血糖菜

食尚小米的美食定制------蒜香田七墩

原料:

田七、大蒜。

调料:

花椒油、香油、自制辣椒油、盐、鸡精、白糖、醋。

母亲节愿给天下母亲做道滋补降血糖菜

做法:

1、田七洗净,锅中做水,等到微泡水约80度就放入田七焯水。

2、待水温刚刚烧开,立刻关火看田七颜色变深绿即可捞出。

3、田七过凉水控干水分,蒜剁成蒜茸。

4、花椒油、香油、自制辣椒油、盐、鸡精、白糖、醋、加入蒜茸调成汁。

5、将控干水的田七切墩,放入盘中。

6、将办好的调味汁用小勺淋在田七墩上即可。

母亲节愿给天下母亲做道滋补降血糖菜

历代医家把田七捧为止血、疗伤、消肿、镇痛之要药。现代科学从植物学、化学、药理学等方面的研究结果表明:田七除具有人参的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降血糖血脂等作用外,还具有人参缺少的止血消肿、活血化瘀、镇痛消炎等方面的作用。

30年,国内外科学家对田七的药理作用进行了广泛研究,发表了大量的研究报告,揭示了田七在血液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代谢系统,以及抗炎、抗衰老、抗肿瘤等方面的生理活性,使用田七成为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疾病、调节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抗老防衰、保持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重要药物。综合而言,田七的药用功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有效预防心、脑组织器官缺血、缺氧病症;

2、抗血栓、补血、止血、活血化瘀的药理作用;

3、兴奋中枢神经,镇静安眠、提高脑力和体力、抗疲劳、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4、调节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5、抗肿瘤的作用;

6、美容、抗氧化、延缓衰老作用;

7、滋补强壮作用;

8、抗炎症作用;

9、能够起到降低血脂、降胆固醇、双向调节血糖、抑制动脉硬化作用;

10、保护肝脏、抗肝硬化作用;

11、抗心律失常作用等。

虽说田七有这么多神奇的疗效,但田七的神奇疗效及保健价值需用时间来检验,服用一段时间后才能体现出它的神奇药用价值,故田七作为日常保健确可谓上上之选。

母亲节愿给天下母亲做道滋补降血糖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i93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