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家常小菜-凉拌白菜心

2012/2/8 15:04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顿顿吃也不腻的家常小菜-凉拌白菜心

今天这菜是儿子建议我写在博客上的。我觉着很不好意思,因为这菜没法再简单了,即使是从来不下厨的人也准保做得好。制作过程不过三两分钟,不过味道确是出奇得正,鲜甜香辣,清爽开胃。好吃,确实好吃。儿子说这菜,他顿顿吃、天天吃,也不腻。

每次凉拌这白菜心,儿子比平常吃的主食都要多。偶尔拌多了吃剩下的,也从没舍得扔掉,等下顿饭的时候,白菜汁被杀出来以后,白菜叶被调味和汤汁充分浸泡后,这凉拌白菜心又变了另外一种味道,最后总还是被儿子给彻底收拾干净。这可是很少有的现象啊。

现在我每周至少要买两棵本地产的那种结实的大白菜,除了外面那几层叶子留作他用,其他的基本上都被用来凉拌着吃。

我感觉这凉拌白菜心要出彩不可缺的三大项:香菜、干红辣椒、热油泼。

当然,白菜心的品质很重要。本地大白菜,长得结结实实、黄心的那种,味道最佳。

看看大伙儿们的留言,男人说是下酒的小菜,女人们说是刮油的小菜,呵呵,看来这凉拌白菜心还真是一道冬季大家都离不开的多功能家常小菜呢!

凉拌白菜心

原料:

大白菜心一个、香菜、葱、干红辣椒。

做法:

1、白菜心切成细丝备用;

2、香菜和葱切成碎末,干红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3、切好的白菜心和香菜葱末混合;

4、起油锅,下入干红辣椒段小火慢炸出香味,直接泼到菜里;

5、辣椒油和菜拌匀后,添加适量盐、糖和味精拌匀即可。

凉拌白菜心

温馨提示:

1、粗壮的香菜根很好吃的哦,我都没有扔掉;

2、不能吃辣的,可以干炸花椒,或者直接烧热油泼,香油、花生油、玉米油、橄榄油随自己喜好;

3、先用热油拌匀白菜心,再添加其它调味,可以有效防止白菜心迅速出水;

4、盐糖是基础调味,也可以添加凉拌酱油和米醋,两种滋味,不同的风格。不主张太多的调味,那样会掩盖白菜心本身的鲜、甜、美。

大家都知道,百菜不如白菜。白菜,菜中之王,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很高。

看看白菜对女人们的好处吧(资料来源网络):

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凉拌白菜心

凉拌白菜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0mva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