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酱牛肉-电压锅版

2012/2/8 15:04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酱牛肉,简单做(电压锅版)

现在做饭都快离不开电压力锅了,因为它实在是太方便太傻瓜了!熬粥、煲汤、炖肉……几乎无所不能。材料放进去,设置好时间或功能,就不用去管了。尤其是有的压力锅还有“预约”功能,晚上放进米和水,第二天早上就能喝到热乎乎的粥了。虽然说“慢工出细活”,但在生活节奏如此快的今天,这样的厨房小帮手实在是让人稀罕。

电压锅版酱牛肉省时省力,只需几步就OK!而且肉烂味醇,香而不腻。

酱牛肉-电压锅版

原料:

牛腱子肉1000克。

调料:

大葱25克、姜15克、蒜3瓣、料酒2大匙、黄豆酱2大匙、冰糖10克、干辣椒5只、花椒25粒、大料3粒、香叶3片、茴香1小匙、桂皮1根、老抽1大匙、生抽2大匙、盐1.5小匙。

做法:

1、选用颜色红润、新鲜的牛肉;

2、洗净(可提前浸泡1小时以去除血水)切大块,凉水下锅。煮出浮沫后捞出,用凉水冲净沥干;

3、大葱斜切段,姜切片,蒜去皮。将牛肉放入高压锅,再放入所有的调料,倒入适量清水。选择“豆类或蹄筋”档,或者自选保压时间30分钟(普通压力锅上汽后中火30分钟)。

4、做好的牛肉放在原汤中浸泡2小时以上以充分入味。之后入冰箱冷藏。食用前逆着纹路切成片,吃时可搭配调味汁。

酱牛肉-电压锅版

Tips:

1、酱牛肉宜选用牛腱子肉(shank),也就是牛腿肉,肉质紧致,口感好。而且牛腱子中有筋,切的时候牛肉不易碎,有嚼头;

2、切牛肉要逆着(横着)纹路切。因为牛肉的纤维粗,逆着切可以筋切断,吃起来口感就比较嫩了;

3、因为牛肉受热后会收缩变小,所以酱牛肉的肉要用大块,这样食用前再切就比较成型不易散;

4、牛肉飞水后要用凉水冲净,这样可以让肉收紧,使成品不易破碎。

5.电压力锅烹调的话,基本上放多少水最后就剩多少水,所以要掌握好水量,不要太多。

酱牛肉-电压锅版

如果喜欢味儿重的,那就兑点辣汁蘸着吃,绝对过瘾!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16287129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