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水晶肉皮冻

2012/2/8 15: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物美价廉的美容圣品——水晶肉皮冻

作为女性,没有不爱美的。天天追逐于燕窝保养、Lancome涂抹、SPA护理的美容路途上,却忽略了身边随手可取的物美价廉的美容品,比如肉
皮、银耳、苹果、柠檬……至少并不如前一般重视。人心总是如此,因为太稀疏平常,太容易得到,所以常忽略忘记吧。

做香肠剩下了很多肉皮,所以才想起做肉皮冻。肉皮冻的美容功效自小即知,可是如果不是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又有几人会专门买块肉皮来熬冻呢?悉心熬制了1个多小时,又耐心等待了数个小时,这样的肉皮冻目视晶莹剔透,品之Q弹回味,不油不腻,再经过蒜醋汁调味后,连我这被优越生活娇宠惯的挑剔味觉也不禁大呼一声“好”。原来被忽略的东西却也这般美,原来美就在身边。

年岁渐长,没有少小时的好奇和热情,无心追逐奔波,愈发喜欢熟悉的,让人踏实的,而不是高高在上,或远在天边的。太多的美是无用而浪费的,最让人难忘、倾心的,往往只有那么一小点,隽永、深刻。正如光阴,太多的时光是无用虚掷的,最珍贵的、似佳酿般的,往往只是这样一口——浓缩的、纯粹的,让人不肯忘却的。

 一如肉皮冻,经过光阴的熬制,剩下的精华让人不禁倾心相爱。

物美价廉的美容圣品——水晶肉皮冻

水晶肉皮冻

物美价廉的美容圣品——水晶肉皮冻

营养价值: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为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经常食用肉皮,可使皮肤丰润饱满,富有弹性,平整光滑,防瘪减皱,靓你肌肤,美你毛发。

物美价廉的美容圣品——水晶肉皮冻

原料:

新鲜肉皮500 克、姜1小块、八角1个。

物美价廉的美容圣品——水晶肉皮冻

贴心建议:

1、制作皮冻时,肉皮要尽可能的切细,越细效果越好。

2、用盐搓揉肉皮这个步骤尽量不要省去,是为了让残留在肉皮上的脏东西被揉搓掉,经过这样处理熬煮而成的肉皮冻没有异味。

3、肉皮上的肥肉和油脂一定要去除干净,不仅有利于健康,而且还是成品口感好的关键,不油不腻。

4、肉皮炖煮时间以个人需求而定,喜欢有一点“嚼头”的,时间可以少点,但是不能少于1个小时哈。

5、炖煮猪皮的水量,以肉皮的两倍量即可。水多,皮冻软塌不筋道;水少,肉皮熬不烂。  

6、切猪皮冻时,如果担心刀功不佳的话,可以将刀的双面沾上清水,切出的皮冻块完整好看。但其实,皮冻浓稠度合适的话,刀不沾水,切起来也非常容易。

7、熬煮肉皮时一定要用小火。

8、熬煮肉皮时加点姜和八角,是为了增香去味。不加也可以。

9、吃的时候最好调点料汁(醋1大匙,白糖1/2小匙,生抽1/2小匙,辣椒油1/2小匙,蒜蓉1小匙),拌匀后淋在皮冻上。也是小酒好菜啊。

10、最后啰嗦一句,我熬皮冻不喜欢加酱油,颜色会变黑,不够晶莹剔透。

物美价廉的美容圣品——水晶肉皮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guj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