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二月份食品安全谣言排行榜

2019/3/8 17:48

谣言:肉松饼是棉花做的?

前段时间,一段有关肉松饼的视频在各大网站上被疯狂转载。一女子将肉松饼放入手中浸泡,发现肉松掉色,随后认为这些肉松均为棉花制作的,一时间关于“棉花肉松”的传闻让人触目惊心。

其实肉松和棉花,一个是由蛋白质构成的肌肉纤维,一个是由纤维素构成的植物纤维,这二者完全不相关。肉松和棉花虽然表面上看都很松软,但肉松入口即化,棉花是怎么也嚼不烂的。

只要泡水撕扯就能很快看出结果。

谣言:桃子西瓜同食会致命?

近日,一些奇怪的相生相克的谣言在朋友圈如幽灵般复活,桃子西瓜同食会致命的传言被刷爆朋友圈。

但是桃子和苹果同食真的会致命吗?

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不可能啦,如果有喜欢喝浓缩果蔬汁的读者平时应该也会喝到西瓜和桃子的果汁,也没有真的为此而丧命的人。

西瓜和桃子都含有丰富的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但其成分中都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两者也不存在任何反应后会产生剧毒的物质。

因此二者同吃,不存在产生剧毒致人死亡的可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