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吃货们快约起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开幕!

2018/12/19 14:33

伴随着一首全新的主题歌《最爱成都味》在开幕式上播放,而MV里面的串串、火锅、小吃更是让人看得垂涎欲滴……今天上午,第十五届成都国际美食节暨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正式启动。记者获悉,这场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1月10日。

第十五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开幕式上的节目表演

海外联动、产业联展、赛事选拔……本次国际美食节期间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在今日举行的“星厨大师 show ”,将邀请全球米其林大厨代表、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厨师长联盟代表、中华烹饪国际大师、川菜国际大师等同台竞技,以“天府文化体验晚宴+颁奖典礼”的方式,分享最新美食烹饪技法,传播全球不同美食文化,展示最新美食趋势。

第十五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主要由“一个论坛”“两类行业交流”“三个体验会场”,以及线上线下全城狂欢等活动构成。 与开幕式同期举行的美食之都(成都)高峰论坛上,有来自联合国世界美食之都代表、友城代表、 餐饮界、设计界等知名人士的参与,并开设以“美食之都的国际对话”为主题的主论坛,以及以“美食+跨界融合的生活美学”“中西美食文化交流”“川菜走出去”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致力于探讨美食上下游及其衍生产业与经济、文化、品牌塑造等城市发展问题之间的共生关系,分享解决方案,为成都国际美食之建设出谋划策。

据行业统计,目前,成都餐饮门店数量超过10万家,餐饮从业人员超过60万人,仅去年,成都就已实现餐饮业销售收入794.0亿元,在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广州。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和环球时报在2017年组织的《中国美食海外认知度调查》中,川菜是最受海外各国消费者喜爱的中国美食之一。国际市场的认可、川菜发源地的使命、世界美食之都的责任,都为成都餐饮业的国际化发展开拓了辉煌的前景。”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表示,美食文化在促进与全球各国人民的了解认知与友好往来中的作用已然凸显,而川菜的国际化发展也应不断深化。

“下一步,成都美食要坚持理念创新,将传统历史美食文化与现代化店面装修、菜式设计、时尚体验有机结合,让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要坚持品牌创新,持续推动本土餐饮品牌创新发展,培育出像老房子、成都映像、巴国布衣、大蓉和、南堂馆等大批新型主题餐厅、私人定制餐厅及美食集合店。此外,还应该坚持文化创新,依托产业创新充分延伸美食文化产业链,把创意农业、创意旅游、创意设计融入美食,提升美食创意价值和包装水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