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当心!云南这个玫瑰豆沙、鲜花饼微生物污染超标被下架召回

2017/11/1 18:00

食品伙伴网讯,据云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第43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云南省食药监局组织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等3类食品77批次食品监督抽检,其中2批次糕点被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公告显示,不合格产品为1批次玫瑰豆沙(5kg/袋)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批次滇香悦牌鲜花饼检出霉菌超标。分别来自:曲靖市会泽伊璨食品有限公司、昆明市云南滇香悦食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淀粉中的霉菌超标可能是由于原料受到污染,或是在生产、存储、运输、销售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当而导致产品被霉菌污染。依据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的要求,糕点中霉菌应当≤150CFU/g。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食药监局已要求2批次不合格产品生产所在地曲靖市、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责令生产经营企业采取封存库存、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下架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及时进行整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