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河北抽检:这家公司的精制牛油苯并[a]芘超标

2017/10/30 17:19

食品伙伴网讯,10月30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抽检信息,通报了1批次精制牛油苯并[a]芘超标。

河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速冻食品,酒类,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7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合格产品为河北龙翔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牛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31.2μg/kg。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的规定,油脂中苯并[a]芘的限值为10μg/kg。

苯并[a]芘是多环芳烃(两个或者两个以上苯环稠合在一起形成的芳香族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一种。据了解,苯并[a]芘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生产加工过程温度控制不当或加工时间不合理所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