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承前启后,促进中欧企业交流与贸易合作 ----2020欧洲食品交流展即将开启

2020/11/30 12:24

如今,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从简单满足温饱逐渐过渡到追求安全、健康、真实、可靠的高品质产品。得益于严格的欧盟和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多年来强有力的外部监督以及多维度的自我管控手段,法国的食品安全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在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旗下智库发布的《2019年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报告》中,法国食品安全指数在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6位。

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欧双边贸易额达6822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其中,中国对法进口额322.2亿美元,同比增长20.2%,位居欧盟27国之首;在中国对法进口的前五大类产品中,食品及饮料位列第四。上述数据表明,中国对法国食品进口需求旺盛,开展中法食品双边贸易前景看好。此外,近日中欧双方正式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也为加强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促进地理标志产品双边贸易提供了政策保障。

在此背景下,法国国家食品工业协会(ANIA)在欧盟的赞助下积极开展了为期三年(2019-2021)的欧洲食品在华推广计划。法国国家食品工业协会作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组织,不仅致力于扩大法国农业食品企业在中国的影响力,更希望能在此过程中传扬法国美食与文化的精髓。

欧洲食品饮料行业是欧洲社会经济和文化结构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以其高质量、美味、安全的特点和源源不断的创新力著称,在世界食品饮料行业处于领军地位。从今天开始,人们可以不出国门就品尝到海量的高品质美食和饮品,收获法国产品带来的幸福感。

作为该推广计划承前启后的一年,本年度将继续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手段,以求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选择和信赖法国产品。

为此,本年度即将在12月14-16日举办为期三天的2020欧洲食品交流展。该交流展以促进中法企业交流合作为宗旨,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上平台交互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展出产品涉及范围有: 巧克力、调味酱、生蚝、蜂蜜及蜂蜜制品、咖啡、食用油、鸡蛋及蛋类制品、家禽、蔬菜(罐装蔬菜,冷冻及新鲜蔬菜)、西点、乳制品、饼干、果酱、葡萄酒等。

 

线上交流展召开当天,来自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的常务副会长蒋定先生将会以直播的形式为与会的中国企业代表详细分析介绍当今进口食品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中国企业代表可直接在此线上平台与有意开展合作的法国企业代表直接进行沟通交流,为建立两国企业间联系、开展双边经贸合作提供便利。

安全,健康,可靠,有保障,正是此次欧洲进口食品的优势。希望本次线上活动能够促成中法企业间的商业交流与未来的贸易合作,使欧洲更多的高质量产品能够进驻到中国消费者市场,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欧洲进口食品,进而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