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来自地中海的馈赠——伊比利亚火腿

2022/3/17 11:20

全世界最顶级的美食,不能不提的就是伊比利亚火腿,它被誉为全球最为传奇的食材之一。伊比利亚火腿从欧洲美食遗产中脱颖而出,是地中海饮食的象征。

伊比利亚火腿原产于欧洲的伊利比亚半岛,伊比利亚半岛位于欧洲西南部,它大部分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比利牛斯山将其与欧洲大陆分隔开来,故伊比利亚半岛的文化相比欧洲大陆的其他地方更具传统因素,当地的人群,美食,宜人的气候和无数的世界遗产都令人着迷。

制作火腿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最早可以追及罗马帝国时代。直到十九世纪末,伊比利亚半岛的火腿品种-伊比利亚火腿才开始受到特别关注,因其独特的培育体系和伊比利亚半岛典型的生态体系,伊比利亚火腿变成了一种美食符号。今天,伊比利亚火腿已经成为西班牙和地中海饮食的文化象征,并为其他传统产品打开世界市场的大门提供了基准,激发了人们对欧洲健康生活方式和习俗的兴趣,并使人们了解火腿的文化。

作为伊比利亚半岛的独特品种,伊比利亚品种猪是围绕伊比利亚火腿生活方式的核心,它的品质体现在浓烈的红色色泽上,其特有的纹理提供了无可比拟的风味和香气。伊比利亚猪这种独特的品种只能用最好的自然资源喂养(橡果,农场资源和天然饲料)。而要获得如此精致的产品,伊比利亚猪的饮食也必须得到精心呵护。由此得到的结果就是充满特色的美食!

正是因为如此,它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美食之一。

伊比利亚火腿的特性来源于整个民族的文化和传统,代代相传,并与包含附加值的创新和新技术完美融合。这一产品与当地的环境紧密相连。德埃萨农场是这种独一无二产品的起源地,它的产生与与农村环境,地中海饮食,人民和祖先的做法息息相关,这些做法是整个人民传统的一部分,伊比利亚火腿对他们而言不仅仅是一种产品。

伊比利亚火腿的生产是一个基于长期制作和腌制的自然过程,经过3,4,5...年才能达到伊比利亚火腿所需的质量标准,并为其赋予美味独特的香气和风味

传统、自然和漫长的精心制作过程最终成为感官上享受的独特产品。在享用伊比利亚火腿时,我们可以欣赏到甜味,咸味和腌制的味道融合在鲜味中,这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微妙而持久的第五味刺激了我们的味蕾。

2022年,伊比利亚火腿首次来到中国。在欧盟支持下,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ASICI)在中国推出了“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预计走进1.11亿中国消费者和超过7万家餐厅,激发和唤醒中国消费者的“伊比利亚感官”。

“伊比利亚感官”不仅是嗅觉、视觉、听觉、味觉和触觉,更是情感上的分享和体验。特邀西班牙知名的米其林二星主厨Mario Sandoval,带领一众来自德国、法国、墨西哥等地的知名主厨,携手为全球3亿多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感官体验。

届时,伊比利亚火腿将在全球展开一系列宣传和培训活动,包括精彩纷呈的品尝活动、行业交流研讨会、各类促销活动、赞助美食节及电影节,并与目标市场的西班牙大使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各国的美食相关组织与协会进行合作,等等。

一杯酒,配上伊比利亚火腿,感受它来自地中海的迷人魅力,享受它令人惊叹的口感,馥郁的香气缓缓在舌尖起舞,感受这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关注伊比利亚火腿微信公众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