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挝粮也许是目前最有诚意的大米

2018/12/6 17:15

东南亚国家老挝,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太多的印象,但在中国一带一路的政策带领下,老挝的大米从2015年起开始出口到中国。那些率先吃过老挝大米的中国人,惊讶于其绝妙的口感之余,对老挝的农业,特别是水稻生产越来越感兴趣。

今天就带大家好好了解老挝这个国家,了解老挝出产优质大米的原因。

传统农耕生产

老挝的农业生产,和中国80年代有异曲同工之处,是一种极为传统的农耕生产方式。

90%以上信奉着小乘佛教,秉承着传统的耕作方法,在老挝这片安静而没有工业污染的国家!农民们肩挑手提,辛勤劳作,坚持着祖辈们的种稻方法,只为一粒安心好米!

老挝农民劳作中

在这里,还能看到在中国已经不多见的使用牛耕田的情景。

耕田的牛

无污染的国土

老挝人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PM2.5雾霾,这里天蓝水清,只有炊烟袅袅。

山清水秀的老挝自然环境

无农药、无化肥的种植方式

很多老挝农民根本就没听说过化肥、农药,甚至于种稻谷时,选择的农家肥施也特别有讲究。只施用干牛粪,拒绝其它人畜肥料,觉得这样才干净。淳朴的老挝农民认为只有自己认为好的东西,才能售卖给别人!

人工收割

好山出好水,好水种好稻

水稻的种植,是万万离不开水的灌溉。而农业生产中,一直有一种说法,河水不如井水,井水不如山泉水。老挝多山地,山泉水源源不断的灌溉着水稻。

遵循自然平衡之道

老挝人种水稻,世世代代只种一季,再加上这里所具有特殊的生长条件——水稻扬花期间,凉爽的气候,明媚的日光,及水稻灌浆期间土壤中渐渐降低的湿度,这些对水稻营养物质的的产生及积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低产但优质

也正是坚持传统耕作方式,老挝大米的产量很低。不过,他们两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有六百多万人。老挝有着中国四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却只有中国两百分之一的人口。也正是因为这里地广人稀,不需要追求亩产量的老挝农民,让传统自然的耕作方式才得以延续。此外,此这个国家至今还保留着没有一家化肥生产企业的世界纪录。

所有这些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了挝粮的优质!

老挝大米

好米不怕比

挝粮,米粒细长、外观透明、黏性低,入口清香、滑润筋道、绕舌软而弹、回味绵而甜,老挝旱雨气候的馈赠,常年食用有和五脏、通四脉、止烦、止渴、止泻之功效。

我们的坚持,只为这粒优质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