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这样的黄焖鸡米饭,你点过吗?

2018/5/22 14:41

大家对黄焖鸡米饭肯定不会陌生,在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霸屏”满大街的今天,黄焖鸡米饭从前几年开始“异军突起”,有与其对抗之势。但近日,党报热线接到市民徐女士的电话,称在市区铁井栏有一家黄焖鸡米饭店,卫生情况实在堪忧。到底有多“忧”呢?记者前去调查。

食材放在地上,脏纸板作“灶台”

徐女士所说的店位于市区兴文里大厦A幢,旁边就是兴文里农贸市场。记者发现,这家黄焖鸡米饭店面只有10平方米左右,准确说只有一个厨房,在摆了灶台、冰柜和洗碗池后,只能容纳一人进出。

店内此时只有一名中年妇女在,记者发现,该女子将好几袋冷冻鸡块打开后随意摆在店门口的地上解冻,很快吸引了几只苍蝇飞舞盘旋。其中有一袋已经化得差不多了,放在一张纸板上。纸板已被鸡块上流下的水打湿,上面还摆着一个满是鸡肉末的砧板。

另外,萝卜、土豆、豆腐等配料同样被丢在已被油烟熏黑的地上。

鸡肉就被放在路边解冻、切块。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一川 摄

大约中午11时许,记者发现该女子正坐在一张小板凳上,将摆在地上的鸡进行切块。该员工穿着拖鞋,没有戴手套,在砧板上切完的鸡块就随手放在旁边的纸板上,此时,纸板上除了冰水外,还有从鸡块上流出的血水。

“老板娘,你这鸡块就放在地上的啊?这样多脏啊。”记者问。

“里面(店内)太小了,这不是有垫上纸板了吗?”该女子回应。

“这纸板也不干净吧。”记者继续发问。

“烧了一样的,谁家不这样啊。”对方不屑地说。

“饿了吗”上月售900份,外地曾爆多起食品安全问题

记者打开“饿了吗”“美团”等外卖平台,均可看见该店在线销售。在“饿了吗”外卖平台上,该店显示为“黄焖鸡米饭(五马店)”,商家信息显示“本店为府前街老店”“月售906份”。除了黄焖鸡外,该店还销售“黄焖排骨”“黄焖豆腐饭”“黄焖鸭肉”等。

在用户评价栏内,有不少用户给了差评,其中一人评价“我本来很能吃辣的,但这有点离谱了,好像没有任何香料成分,就很多辣椒”,还有一人评价“怎么给人吃的是剩饭”。

记者在网上发现,黄焖鸡米饭火爆的背后,一些问题也逐渐显露。

早在2013年,南京就爆出黄焖鸡的食品安全问题:食材随意摆放,鸡腿肉来自黑作坊,当时200家门店有92家停业整顿。

2016年12月,河南开封的丁先生在吃完黄焖鸡,竟然直接呕吐,随后他发现黄焖鸡内有一块“黄焖鸡毛茸茸”的,还有类似牙齿的东西,很像是老鼠的头部。

2017年8月,江苏盐城一家黑作坊被查处,里面的卫生状况极其糟糕,工人不戴手套、不穿工作服,抠完鼻子、抠完脚,然后摸摸食物,为了压低成本,鸡肉都是劣质或者冒牌的,砧板用到发霉也不更换。更有一些黄焖鸡米饭的供货商承认,为了牟取暴利,他们把“僵尸肉”卖给消费者。

来源:温州日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