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两家超市一盒雀巢咖啡差15元 商品保质期差别也大

2013/12/26 11:34

导语:近日,世纪城附近居民反映,位于世纪城金源购物中心地下一层的卜蜂莲花超市的诸多商品价格较其他超市偏贵,而且有部分商品出产日期较早,接近保质期期限。

超市商品信息调查

记者于24日探访了位于远大园一区的沃尔玛超市,以及世纪城金源购物中心地下一层的卜蜂莲花,对居民关注的商品进行比较。在比较中,记者发现,卜蜂莲花的多数商品都比沃尔玛超市同类商品的价格高,其中差价最大为15.8元。

同类商品 差价最大为15.8元

调查中,记者比较了日化类、粮油类、食品类、饮品类中部分商品的价格。在这些商品中,基本都存在价格差价。在同类商品的比较中,也发现沃尔玛超市的商品价格更便宜。

其中,日化类如汰渍薰衣草洗衣粉、心相印茶语手帕纸,差价均在0.3元以上,粮油类如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统一西红柿打卤面,差价在0.7元,饮品类如蒙牛百利包麦香早餐奶,差价在0.9元。

其中,546g盒装雀巢原味速溶咖啡的差价最大,达15.8元。

生产日期出入不小

调查中,记者不仅发现两家超市商品价格有一定差距,而且商品的生产日期上也有不小出入。

记者发现,卜蜂莲花超市的伊利畅轻发酵乳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12月13日,而沃尔玛超市的伊利畅轻发酵乳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12月19日。

记者看到伊利畅轻发酵乳的保质期为21天,而探访当天是12月23日,按照日期推算,在卜蜂莲花超市该商品还差10天过期,而在沃尔玛超市的伊利畅轻发酵乳离保质期还有14天。

消费者: 图个方便贵也得买

在暗访中,记者也对来卜蜂莲花购物的消费者进行采访,其中一位消费者李女士说,自己早已比较过附近几家超市的价格,而卜蜂莲花的较多商品价格确实比其他超市贵。“很多商品在卜蜂莲花买的都比较贵,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能不去买就尽量不去买。我比较过,别的超市一件内衣卖99元,而卜蜂莲花超市卖130元,相差太多了。”该消费者李女士说。

在采访中,也有多位消费者表示,由于所住地点离卜蜂莲花较近,购物方便,即便有价格的差异,但还是以购物方便为主。

而另一位老家是上海的消费者王阿姨告诉记者,卜蜂莲花是上海开的超市,超市内购买的上海货更信得过。“我刚才就买了好多的白木耳,这里买的木耳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其他超市的我信不过。而且很多南方的食品在卜蜂莲花能找到,在别的商场找不到。”王阿姨说。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声音,消费者刘先生称,虽然也发现卜蜂莲花超市的诸多商品价格高,但相信沃尔玛超市也有一些商品的价格存在差价,所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商场: 超市的价格差一直都存在

针对卜蜂莲花较其他超市同类商品价格较贵,记者前去采访了卜蜂莲花(金源店)的相关负责人。该店工作人员称,他们的相关负责人不在单位,无法给出答复。

另外,该店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超市的价格差一直都存在,卜蜂莲花超市的价格并不是该店本身进行调整,而是由位于望京的卜蜂莲花总部进行价格调整,该店对于价格调整只能执行,并不能参与价格调整。

随后,记者拨打了望京总部的座机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226/c85914-2394860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