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猪肉价格还能飞多久?

2012/5/1 16:40

■ 专家预测

“猪价下半年还会涨”

中国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总经理胡新智:

在经历了几轮猪肉涨跌潮之后,养猪户更加理性。目前,一方面,劳动力、土地、饲料等价格提高,压缩了养猪的利润空间。另一方面,2007年政府曾为鼓励养猪而发放养猪补贴,这一做法导致后来猪肉大量上市后价格暴跌。目前政府尚未进一步出台新的补贴政策,养猪户也在观望,使今年的养猪户补栏周期延后。

下半年猪肉价格涨势虽会由于生猪供应量触底回升而有所遏制,但不断上涨的饲养成本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依然较低预示着下半年猪价仍将在高位运行。因此,下半年猪价仍将保持上涨,但涨速会有所放缓。

■ 网友“微”观

“肉价涨是为了让我们减肥”

@随地回忆:也许有一天,人人手里拿着猪肉,为啥?这是身份的象征!房价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工作,油价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节约,肉价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减肥,蔬菜价涨是为了让我们低碳生活,墓地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活着,工资不涨是为了我们可以努力奋斗,为了让我们过幸福高尚的生活。

@老胡说八道:策划围脖上每人认养一只猪活动,把肉价和CPI 按下来。

@亚夫子:目前猪农养猪的成本很高了,限猪肉价格是不现实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

@咏苍:偶然谈到CPI的问题,回想5年来的猪肉价格涨幅超过100%,而自己的薪酬却还原地不动。真是活得还没猪的“成长性”好啊!据新浪微博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李静 苏曼丽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3/001439.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