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大蒜价格出现回升势头 京津市场半月涨近四成

2012/5/1 16:40

据新华社电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8月28日,禽蛋、肉类价格上涨;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蔬菜、水产品价格小幅波动;水果、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8月初以来,全国大蒜价格结束了今年3月下旬以来持续下降的行情,价格渐趋稳定,8月中旬开始,大蒜价格出现回升势头。监测数据显示,与8月11日相比,8月28日,全国大蒜价格上涨8.7%。分地区来看,除安徽、重庆、云南外,其他省区市大蒜价格均上涨,其中天津、北京、青海的涨幅居前,分别为39.5%、37.5%、27.1%,山西、吉林、海南的涨幅也在20%以上。目前全国大蒜价格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8月28日同比下降58.9%。

被监测的21种蔬菜中,10种价格上涨,6种价格下降,5种价格持平。其中,芹菜、油菜、生菜、四季豆、茄子、菜椒、土豆、洋葱、豇豆、大蒜价格涨幅在0.4%~1.6%之间;大白菜、菠菜、西红柿、白萝卜、胡萝卜、大葱价格降幅在0.2%~2.2%之间;黄瓜、尖椒、圆白菜、苦瓜、生姜价格持平。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29/00530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