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光明酸奶全线涨价?

2012/5/1 16:34

其他品牌暂不跟进

据上海《新闻晚报》上周报道,近日,光明旗下所有的酸奶产品价格全线上涨,涨幅在一成左右。记者昨日向上海光明方面求证该消息,但相关负责人暂未就该消息作出肯定说法。

据媒体报道,有记者从上海易初莲花、沃尔玛、世纪联华等大卖场的相关负责人处证实,光明旗下的酸奶在12月中旬左右已集体涨价。报道中称,世纪联华的工作人员透露,蒙牛酸奶在节后可能也要涨价。

不过,这一消息暂未得到上海光明的确认。昨日,记者致电广州光明乳品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其表示广州光明暂无此计划,上海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则电话未能接通。

本报记者昨日同时了解到,广东本地的酸奶品牌及伊利、蒙牛等全国性酸奶品牌也暂未有涨价现象。昨日,香满楼等本地酸奶品牌负责人对本报称,近期并无调价计划。而蒙牛乳业副总裁赵远花也表示,暂未听说有价格变动的计划。

对于光明酸奶涨价的消息,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称之为“逆市涨价”。据其透露,在春节前后,南方的乳制品消费市场已进入淡季,少有乳品企业在这个时期还采取涨价的措施。对此,有媒体报道称,业内有分析表示,此次涨价与之前光明乳品涨价不太一样的是,这次主要是因受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国内不少乳业陷入亏损的局面。据光明乳业曾发布公告内容,其因三聚氰胺事件导致的损失超过3亿元。

不过,王丁棉对于这一分析并不表示认同。“光明并非三聚氰胺事件中所受影响最大的企业,且上海、广州两大主力市场的光明乳品受事件影响并不大。”对于涨价消息,王丁棉表示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近期国家发改委取消了临时价格干预的措施,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因光明本身在行业内“底气足”,对提价后的市场反应抱有信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