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德国流行抗衰啤酒

2012/5/1 16:30

许多人来说,每天喝一杯啤酒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啤酒喝多了会出现“啤酒肚”、影响身体健康。最近,从“啤酒王国”德国传来消息:一种叫做“抗衰啤酒”的新啤酒已经面世。

什么是抗衰啤酒

这种名叫“抗衰啤酒”的新啤酒,是由位于德国柏林东边、拥有400年历史的纽泽勒·克罗斯特啤酒厂研制而成的。该厂负责人弗林切克先生宣称,“抗衰啤酒”不使用任何化学物质,在纯自然原料的基础上用古老秘方生产,可以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减缓人的衰老过程,使人青春常驻。

“抗衰啤酒”在德国售价两欧元左右,记者注意到,它的色泽与黑啤酒差不多,味道和麦芽啤酒相似。啤酒的酒精含量为4.8%,说明栏中则指出,它除了含有一般啤酒的成分外,还含有具有丰富蛋白质的螺旋藻、铁质、维生素A、维生素D及抗氧化物等健康成分。

“抗衰啤酒”在今年国际农产品博览会亮相后,受到广泛关注。随后,这种啤酒不仅出现在德国的食品店与杂货店里,还摆上了药店、高级酒吧的柜台。据称,这种啤酒目前还在生产初级阶段,每月销售约几千瓶,不过,厂方目前正计划把“抗衰啤酒”推向世界各地。有趣的是,在这种啤酒的消费群中,还包括平时很少喝啤酒的女性顾客,她们最关心的问题当然是:该喝多少才能保持年轻,这种啤酒能不能成为美容的替代品。

抗衰老作用与健康成分密不可分

弗林切克先生表示,“抗衰啤酒”之所以有抗衰老的功效,与其健康成分密不可分。首先,“抗衰啤酒”里的螺旋藻可以补充人体内的矿物质。因为太阳照在海藻上的时间很长,所以它蕴含许多能量和矿物质、维生素。抗衰啤酒的另一种主要原料是蛋白质类黄酮,它也被德国医学家证明能够抗癌。

其次,“抗衰啤酒”号称含有比一般啤酒多出10倍的抗氧化物。研究证明,人体中的代谢产物--超氧离子和氧自由基的积累,会引发心血管病、癌症和加速人体衰老。而“抗衰啤酒”中的抗氧化物质--从麦芽酒花中得到的多酚或类黄酮、在酿造过程中形成的还原酮、类黑精以及酵母分泌的谷胱甘肽等,都是减少氧自由基最好的还原性物质。特别是多酚中的一些酸类,可以避免对人体有益的低密度脂遭到氧化,防止心血管病的发生。谷胱甘肽可消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是人类延缓衰老的有效物质。一般酵母能分泌谷胱甘肽10-15毫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