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人物动态 > 正文

土窖面包:逃离城市喧嚣,依然能烤个面包

2020/6/30 16:47

我是鹿之葵,因为写生爱上美食,从而爱上富阳这座城市

今天很想吃面包。

可是没有烤箱。但是自然的力量总比我们想象的伟大,只要你肯试,时间一定会给你回答。

自从来到富阳,我过上了一段慢生活。想做就做,不用担心时间不够,我可以和想要的东西慢慢耗着。今天我想吃面包了。

没有烤箱,不算太糟糕。我可以给自己搭一个土窑。古老的土窑总能做出一些不一样的味道,是烤制面包的终极杀器,用它烤出的面包味道远在讲求效率的烤箱面包之上。但是它也有唯一的缺点,浪费时间。

好吧,先来做一个烤箱。泥土是大自然的丰厚馈赠,窑是土与火的艺术。土窑使用黄土、沙子、木柴等材料,让自然系统的一部分得以利用,是回归自然回归大地的食物烘焙窑。

其实就是在我的灶上加了一层,但是因为比例不好拿捏,我做了好几次。幸好后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了!

接下来就是烤了。因为土窑烘焙食物不是直接用柴火加热的。而是柴火烧尽后,利用土窑蓄的热给食物加热。通常,经过三到四个小时持续不停地烧烤,土窑内的温度才能达到烤制面包的温度。这时候,我们可以制作面包啦!

接下来是常规的揉面,发面,醒面。分成小块,涂上蛋液,加两根火腿肠吧。最后加上芝士和葱花。放进去。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我可不打算坐着发呆。因为5月,正是摘妙子的时候。妙子是我们这的说法,它也叫做覆盆子。红艳艳的妙子点缀在田间地头,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尝起来酸酸甜甜,汁水丰富。尤其适合做果酱沾面包吃。

说走就走,我去摘了一篮覆盆子。带回来洗干净后,加冰糖熬煮。一瓶红彤彤的果酱就做好了。去吧面包也拿来院子里,吹着微风慢慢吃着。

仿佛听见了公路旁的喧哗声,又渐渐离我远去。不管是爱情还是面包,都要用心经营,只要你热爱生活,它总不会放弃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