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叮咚买菜获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成首个生鲜电商获奖企业

2022/12/22 15:01

12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叮咚买菜今年第一次参评即获得“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年度新秀奖”殊荣,也是国内首个获得该奖项的生鲜电商企业,代表着业内对叮咚买菜食品安全的肯定和认可。

据悉,“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由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发起,创办于2011年,作为中国食品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旨在推动中国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今年该奖项以年“创新生态  韧性增长”为主题,聚焦“创新”和“韧性”,关注食品相关企业的产业创新升级以及企业的可持续成长。

作为一家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2022年面对疫情的重压下,在食品安全方面不断突破,不仅严格执行全员品质文化,恪守7+1品控体系,还创造性地推出了清洁标签、三优蔬菜等有助于食品安全保障,行业创新发展的举措。

自成立之初起,叮咚买菜就确立了“食品安全企业生命线”的原则,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组建了一支专业的400人食品安全管理团队,确立了从源头到消费者全链路食安保障体系,即“7+1”品控体系,从产地源头到前置仓、顾客追踪等全流程,层层把关,相互制约,共同筑牢叮咚买菜食品安全的生命线。

以叮咚买菜售卖的水产、水果、蔬菜等为例,只有各项检测报告均合格的产品才有资格进入叮咚售卖,而除了供应商自身提供的检测报告,所有的生鲜果蔬、水产类产品在进入各个城市大仓之后均会在自有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和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对全批次产品进行二次检测,只有全部合格的商品才能上架,每年上百万次的检测也为叮咚买菜的食品安全构筑了一道牢固的防线。此外,针对肉禽蛋、果蔬等部分生鲜产品,叮咚买菜还致力于全链路溯源,即在商品详情页展示商品在生产加工、运输、质检等各个环节的全链条食品安全信息,让消费者买的更透明,更放心。

好农产是管出来的,更是种出来的。为解决高风险产品的农残兽残问题,叮咚买菜深入源头基地,对于高风险产品联合产地龙头企业进行订单式种植。今年下半年,针对豇豆、韭菜等一些极高农残风险值的蔬菜,推出了“三优蔬菜”项目。值得注意的是,为确保食品安全和新鲜,叮咚买菜培育了“三优蔬菜”、“优饲鲈鱼”“BAP认证昂刺鱼”等系列优质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为解决种植过程中的监管问题,联合上海农业农村委、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交大、上海海洋大学等机构指导编制了《叮咚G.A.P标准》种养殖规范,每个基地都必须由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客观评价,通过后由基地品控这个团队对种植养殖过程中用药等生产情况根据GAP规范进行跟踪、管理,从而生产出符合叮咚需求、老百姓放心的产品。

对于一些特殊消费群体,叮咚买菜制定了单独的更严格的要求来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比如2021年6月份叮咚买菜正式推出“儿童食品专区”即“宝妈严选”栏目,并与7家国内外著名食品研究机构、食品安全检测机构、食品标准协会签约战略合作,打造守护叮咚买菜食品安全联盟,发布国内首个“儿童生鲜食品准入标准”,并邀请全行业的优秀生产者加入,共同打造普惠的、安全健康的、适合3~12岁儿童的食材,推动国内儿童食品市场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

就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食品添加剂问题,今年10月,叮咚买菜率先启动了清洁标签计划,倡导”拒绝多余添加,非必要不添加”的清洁理念,优先选择配料表更简洁、成分更天然的商品。

未来,叮咚买菜会坚持食安初心,继续在食品安全领域及食品健康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断精进,在提升自身食品安全性的同时,努力做好食育教育,成为生鲜电商行业食品安全排头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