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从技术升级到健康守护,多力开启食用油行业新革命

2021/8/24 11:42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在美食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肥胖、三高等问题也接踵而来。

因此,许多人有意减少油脂摄入量,对食用油的消费理念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已经从简单的“能吃”,提升到了“营养、健康、美味”。

《中国食用油行业市场报告》表明,消费者对食用植物油消费的多元化、品质化和健康化需求特征愈加明显,尤其是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亚麻酸的健康油脂的关注度逐步提升。

新消费需求的出现,为葵花籽油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而纵观中国国内的葵花籽油品牌,多力一枝独秀,屡创佳绩。

自创立之初,多力就“弃”大豆“选”葵花籽,潜心钻研葵花籽油,打破消费者对传统食用油的固有观念,填补了葵花籽油的市场空白。多力经过十几年的升级迭代,早已牢牢的抓住消费者心智,成为当之无愧的葵花籽油“行业一哥”。

食用油市场竞争激烈

“更健康”或成品牌破局之道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食用油作为日常必需品,凭借着高频消费、保质期较长的属性,创造了千亿级的市场规模。据农村农业部数据显示,2015-2020年我国食用油产销量总体增长,截至2019/2020年,我国食用油产量为2809万吨,销量为3289万吨。

从消费细分品类来看,国内一度以豆油、菜籽油、花生油为主,但在肥胖、三高等问题出现后,健康饮食成为焦点,更安全、更营养、更健康的葵花籽油逐渐成为国人新的追求。

根据《2020-2025年葵花籽油行业深度分析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报告》显示,从2014年到2018年,我国葵花籽油产量增长至72.1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1.6%,且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新风口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关注食用油赛道,我国食用油行业的进入者正不断增多,竞争异常激烈。

当食用油进入拼“健康”的时代,当葵花籽油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如何在红海中开辟出一片蓝海,是许多品牌需要考虑的事情。而长期以来致力于葵花籽油研究的多力,早已提交了一份满分答卷,从初出茅庐到葵花籽油市场份额名列首位,如今更是多项荣誉加身,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品牌。

优异成绩的背后,多力做对了什么?

产品造就品牌核心竞争力

多力开启食用油行业新革命

作为葵花籽油“行业一哥”,多力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部闪闪发光的获奖史:

■2017年,荣获第七届IOE中国国际食用油产业博览会“创新技术金奖”;

■2018年,荣获中国粮油学会“产品创新金奖”;

■2019年,荣获第十届IEOE国际油博会“食品安全卓越品质金奖”;

■2020年,荣获第十一届IEOE中国国际食用油产业博览会“营养风味品质金奖”;

■2021年,主导的「葵花籽油精准适度加工与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发应用」项目,荣获“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备受业内认可的多力,自知身上的重担与责任,在产品的打造上更加精益求精。近日,多力母公司佳格集团再次摘得重磅证书,荣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据悉,CNAS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权威性不言而喻。佳格能够获此殊荣,对企业乃至整个食用油行业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

当然,任何品牌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多力荣誉背后是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多年前,豆油与花生油等品类热销,多力没有紧随其后,而是以健康为导向,将目光聚焦在了葵花籽油身上。事实证明,多力确实眼光独到。但对企业来说只有洞察市场的能力远远不够,毕竟攻城略地也好、竞争血拼也罢,产品力才是根基王道。

当下食用油的品类虽然繁多,但市面上大多产品都存在油烟问题,让人不胜其烦,多力通过技术升级,完美的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独创的7重精炼技术,让油质更加地透亮,也进一步去除杂质提高烟点,现在产品的烟点高于215度,实现了消费者厨房“戒烟”的诉求。

图片来源于多力官网

除此之外,多力“充氮保鲜”技术的使用,充分保留了原料葵花籽的清香与营养,将葵花籽油的品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在此基础之上,多力更是开发出富含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E的多力黄金3益葵花籽油,营养升级,更加关爱消费者“心脑眼”健康。

图片来源于多力官网

前期选对赛道专注研究葵花籽油产品,后期技术升级解决行业痛点,循序渐进的多力,不仅打造出“硬核”的品牌影响力,还凭借“营养多、油烟少”的核心竞争力稳坐葵花籽油行业第一的宝座,更拓宽了葵花籽油品类的发展边界,开启了一场食用油行业的全新技术革命。

图片来源于多力官网

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

以健康发展助力高品质生活

产品是品牌和消费者沟通最有力的语言,同时也需要营销活动为其赋能。

为此,多力打造了众多新颖的玩法,例如选择与广场舞深度绑定。从2015年至今,多力打造了多场广场舞赛事,其中2016年的“万人广场舞”甚至刷新了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

图片来源于多力官网

今年,多力持续发力,携手中国营养学会,将广场舞玩出了新高度,开展广场舞人群健康研究和队列研究报告工作,探讨广场舞人群的不同运动暴露水平、膳食摄入以及生活行为方式等因素对他们的心血管健康状态、肌肉衰减情况和其他健康水平的影响。

多力选择与广场舞的深度绑定并非头脑发热,而是在深度挖掘目标消费人群后的精准出击。前瞻院的数据显示,食用油的主力消费群体为中老年人和家庭妇女,在食用油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品质。而她们同样是广场舞的主力军。

从核心受众喜好的广场舞入手后,多力与其进行了有效沟通,并用高端品质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在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调研中,多力食用油荣获食用油推荐榜的榜首,口碑以及顾客的忠诚度都较去年有了显著提升。另外,多力还通过举办众多广场舞活动,成功打造了品牌“运动健康”的形象,向消费者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和积极活力的精神。

小结

食用油行业有近3000亿的规模,葵花油的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多力依然能成为食用油推荐榜的榜首,并拥有众多的忠实用户,其实力毋庸置疑。

今年,是多力在进入食用油市场的第18年,在这期间,多力始终秉承“中国味道, 世界品质”的品牌理念,打造出众多国民级别营养健康产品。纳食有理由相信,一直以“活力每一天,健康全中国”为企业愿景的多力,未来定会持续守护每一个家庭的餐桌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