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2020年中国消费者对美味、安全、优质的欧盟肉制品需求激增

2021/4/2 15:05

随着大众对新式烹饪体验的追求,并被欧洲肉制品的安全性、高品质和真实性所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欧盟肉制品。

欧盟严格的食品质量和卫生标准推动了中国消费者对欧洲肉禽产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据中国海关202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肉类进口量依旧呈猛增趋势,其中猪肉进口量比2019年增加了157%,牛肉进口量增加了23%,鸡肉进口量则与上年持平。

无论是在外用餐,还是在家烹制,欧盟肉制品都能保证其卓越的口感、品质、安全和纯天然的丰富营养价值。近期在中国开展的享味欧洲“源自欧洲的色彩”推广活动更好地帮助了中国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到欧盟肉制品。此次推广活动包括与盒马鲜生和Olé合作的零售促销活动,以及与“本来生活网”和“春播”合作的电商平台促销活动等。

欧洲是世界第二大猪肉生产地与世界第三大鸡肉生产地。当地的禽肉,特别是鹅肉、鸡肉与火鸡肉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喜爱。肉类产业是欧洲经济体系的一个基本分支,各类肉制品也是欧洲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传统食品。因此,欧洲人格外注重肉类的品质,口感以及安全程度。

厦门酒肉品鉴会现场

欧盟安全质量管理体系

从食品的培育到生产,欧洲的农民遵守着世界上最严格的健康和安全标准,欧盟在食品和饮料的每一个制备环节都设置了完善的质量安全监管措施,中国消费者因此可以安心地享用产品。

严格的生产标准和把控确保了欧盟食品的高品质,营养与健康程度也相应得到了保障。

欧盟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渗透进食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肉类加工,家禽与牲畜的养殖,健康程度,以及加工,标识,零售的相关指标均由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制定监管。生产商和经销商需要对肉类运输地点、零售商和消费者进行实时监控和记录,这意味着所有欧盟肉类产品都是可追踪的。

欧盟猪肉:一流的品质,极致的美味

欧盟是世界第二大猪肉生产地,地位仅次于中国。同时它也是世界最大的猪肉及猪肉产品出口地。欧盟猪肉的主要生产国是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猪肉产量占了欧盟总产量的一半。丹麦、荷兰和波兰是欧盟第四、第五和第六大猪肉生产国。欧盟的猪肉产品包括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奥地利和比利时等国的优质火腿,以及德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匈牙利、丹麦和波兰的香肠。

在欧洲,生产猪肉已成为一项当地传统。经过几十年的经验积累与技术改善,欧盟生产的猪肉具有极高的烹饪价值与卓越的口感。猪肉的选择与质量评估贯穿了生产过程中的每一阶段,肉的品质也因此得到了保证。

西班牙猪肉

欧盟牛肉:品味与品质源于自然

欧洲牛肉以其口感和味道备受人们喜爱。欧盟生产商将其归功于当地畜牧业的高标准管理体系以及多年的牛肉腌制经验,这对高端牛肉制品的生产格外重要。高品质的牛肉源于高标准的生产管理链,这对牛肉的口感,多汁性与柔韧度都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爱尔兰牛肉

欧盟提倡动物自然生长,反对给动物注射激素与生长促进剂,这是欧盟保证其牛肉质量的方式之一。牛在自然状态下成长时能够获得充足的营养,这是确保牛肉肥瘦均匀的主要内在因素。春季至秋季,欧洲人提倡在自然牧场上自由放养,冬季时牛主要靠食用优质植物饲料生存。

欧盟在2017年生产了780万吨牛肉(牛肉和小牛肉)。欧盟最大的小牛肉生产国是法国、荷兰和意大利。

欧盟禽肉: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

欧洲养殖生禽的历史悠久,生产的禽肉品质极佳。根据欧盟农业政策和其他综合规定的要求,欧洲家禽产业受到极其严格的管理,这些规定促进了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发展。确保欧盟生产链完全透明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对家禽识别系统和兽医服务部门的持续监督,从禽类下蛋到肉类加工完成,监督工作贯穿始终。

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禽肉生产地之一,也是家禽产品的净出口国,年产量约1500万吨。欧盟70%以上的禽肉产自以下五个国家:波兰、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

波兰鸡肉

“源自欧洲的色彩”欧盟食品在华推广活动

欧盟食品在华推广活动“源自欧洲的色彩” 持续至2022年年初,该活动分为B2B和B2C两种模式,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微信、抖音和微博)及媒体推广欧盟农产品,其目的是提高公众对欧盟食品安全性、高品质和真实性的认知,帮助中国消费者理解单独或搭配享用欧盟食品的技巧,并鼓励购买欧盟食品。中国是欧盟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世界第二大食品进口国,巨大的社会需求决定了中国消费者对食物的质量和种类要求也更高。

安全性、高品质和真实性

欧洲食品和饮料在全球消费者群体中一直享誉三大盛名:安全性、高品质、真实性。从培育到生产,欧盟在食品和饮料的每一个制备环节都设置了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让消费者可放心享用产品;严格的生产标准和把控也确保了其高品质;除此之外,欧洲多元的文化和数百年的传承孕育了丰富多样的地道餐饮产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