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肚肚象”新品牌:这款蛋黄酥有点那不一样

2020/9/14 10:19

肚肚象是一个线上起家的新晋新零售品牌。作为一家年轻的品牌,他们用半年时间从想法付诸实际到第一款蛋黄酥产品上线,致力于将心情拟人化的美食传达给当代年轻人的态度表达里;从台湾火起来的蛋黄酥,在这两三年内挟着一股美味旋风席卷了全中国,肚肚象的第一款选品也可谓是站在零食细分品类的快车道上。

蛋黄酥是由小麦粉、黄油、蛋黄等做成的传统中式糕点,在延续了传统咸香的口感上,内里的超大鸭蛋黄和细腻而丰满的馅料直接俘获众多年轻人的心。而添加蛋黄制作的各类食品也开始出现大众视野里,也引起年轻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随着互联网蛋黄酥品牌参差不齐的涌现,IP营销对于零食行业来说就显得尤其重要,在网红产品扎堆涌现的大背景下,谁能打造自己的超级IP,谁就能立于不败之地。而由上海呱叽呱叽贸易有限公司推出的“肚肚象”新零食品牌,就是一个鲜活的产品案例。

据悉,“肚肚象”零食品牌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就是蛋黄酥,它们的传播口号为:“可以吃的表情包,给心情加点料”。用玩味的个性加上简洁网红风的包装,我们不难看出肚肚象在设计上的用心,包装设计传递的行止于心,正在尝试在传统中突破自我和行业界限;让产品风格和调性已经不再像传统那样只追寻口味,而是更向着“好玩”的品牌上进发前进。在产品品质上,肚肚象也选择了一条更亲民的路线,概括起来就是——高性价比的品质,快消品的打法。随着‘Z世代’(95-00后)成为消费主力,部分品牌老化已经成为普遍的商业现象。而这样一群富有个性的消费趋向的日渐壮大,无形中成就了“情绪食品”的繁荣。现在的零食不仅要好吃和好看,更要像一张名片一样,只要一出现,就能表达出年轻人的性格与品位。而“肚肚象”的理念则符合了时下年轻人的心理认同,并打造了属于自身的渠道模式。

市面上烘培店提供的现烤糕点,意味着新鲜和看得见的品质保证;而快消品的竞争力则是标准化和量产。肚肚象认为传统蛋黄酥在制作工艺上所选用的产品配比,久置会让蛋黄酥变干变硬,进而导致蛋黄酥口感差、保质期短、品质参差不齐。而且,人工制作的产量和配方不稳定等因素,也会让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所局限。

因此,肚肚象的蛋黄酥在制作工艺上进行了严格的配方改良和筛选,使得产品保质期延长的同时还能做到不影响口感,最关键的是,团队对核心食材从源头就开始进行把控,以实现产品的标准化。具体来说,结合当下低糖低负担的大健康趋势,在原料和配方上严谨打磨,甚至对不同品牌的面粉的吸水性、延展性经过反复测试得到最佳选择。在制作油酥时,为了保证油酥的口感,所采取的的分割操作工序,温度把控,时长控制,无一不是经过繁杂的调整而得来。肚肚象产品团队要求供应商按重量和产蛋日期分批次腌制鸭蛋,确保每批原料蛋黄成熟度/品质一致;并对烤蛋黄进行二次加工——碾碎、过滤、再次塑形,从而保证每颗蛋黄酥的口味和口感一致。

在烘焙食品这个领域,蛋黄酥或许算得上是一个“基础款”。但如果真的想用心把它做好,却一点也不简单。在品类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品牌方应做更具有传播力和生命力的研发和设计,肚肚象顺应年轻一代的消费审美和口味,以蛋黄酥本身的内核和外装作为创意卖点而发力,相信会有不错的成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