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优制造+优体验,看汤姆农场如何打造爆款坚果

2019/9/30 10:23

坚果类零食的出现,从根本上来说改变了国内吃货们的饮食健康,让面对众多油炸膨化类食品的消费者们有了更好的选择,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产品。37年前,韩国吉林洋行株式会社旗下子品牌汤姆农场系列坚果(以下简称“汤姆农场”)正式诞生,在这之后经历了快速的成长期,产品远销欧亚数十国,2016年,汤姆农场正式由青岛智腾贸易有限公司独家代理销售,不仅带动了品牌跨入极速发展期,更是中国同行业中首个加入蜂蜜的坚果品牌。

在如今的零食圈中,当人们聊到蜂蜜黄油味坚果时,是永远绕不开汤姆农场这四个字的,2016年借助电商平台全面进军中国市场的汤姆农场,在同质化严重的零食行业中,用这个全新的坚果味道,让大家看到了口味创新对休闲零食品牌发展的另一种成功可能。

2019年9月,汤姆农场天猫旗舰店直播中,其全系产品在短短2分钟内就卖出了10万+的销量,多达16种的口味坚果与8种礼盒场景装的一系列创新组合,让大家看到了汤姆农场对市场更大的野心。

汤姆农场成立于1982年,目前在韩国拥有2座工厂与5座CESCO害虫控制程序冷藏仓库,在职员工150余人,是韩国专业从事干坚果和水果业务的第一家也是最大的进口商、制造商和经销商。成立当年便垄断了全国杏仁的配额,是Blue Diamond™的独家许可企业。独创的蜂蜜黄油味坚果一经推出便成为亚太地区的明星产品,引发了全行业的模仿热潮。

凭借多口味的产品、服务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实时洞察,在三只松鼠、百草味之后,汤姆农场快速成为了零食领域代表性的品牌之一,构建了以蜂蜜黄油坚果为主、16种口味加多场景组合装为核心品类的休闲食品品牌,在天猫和淘宝杏仁类目零食中常年前四名。根据数据显示,在进入市场的第二年汤姆农场就实现了营业收入1亿元,实现了快速的市场占领。

汤姆农场为何发展的如此迅速,从中国休闲零食市场来说,随着我国国民经历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已经成为了热门日常食品消费中重要的部分。根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来说,2019年我国休闲零食食品行业年产值将会得到2万亿元,自从2015年起就出现了持续增长的趋势。在此基础上,借助互联网红利,汤姆农场的品牌影响力迅速通过电商渠道传播了出去,最终再辐射到线下。目前汤姆农场的代理分布在中国23个省,5个自治区,31个城市中,拥有200多个代理商,线上线下渠道多达650多个,每月销售量在300万个以上。其数据成就被韩国多家主流媒体深度报道。

随着我国休闲零食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张,汤姆农场显然是不甘心只做第四名的,未来几年汤姆农场将全面实施全品类、全渠道、全下沉的经营战略,势必将单一坚果品牌过度到全品类零食品牌,预计向消费者提供超过20种的全新口味单品,实现供应链的快速反向定制,让客户在各个渠道都能买到汤姆农场最新的产品,与此同时,汤姆农场还加快从传统线下企业向数字化供应链平台转型,通过多年海外市场经验,打造优制造+优体验的核心经营能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